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韶关市乐昌县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16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一)(本大题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四、解答题(二)(本大题3小题,每小题7分,共21分)
  • 20. 某省为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省财政部门共投资10亿元对各市的农村饮用水的“改水工程”予以一定比例的补助.2012年,A市在省财政补助的基础上投入600万元用于“改水工程”,计划以后每年以相同的增长率投资,2014年该市计划投资“改水工程”864万元。
    1. (1) 求A市投资“改水工程”的年平均增长率;
    2. (2) 从2012年到2014年,A市三年共投资“改水工程”多少万元?
  • 21.

    在△AMB中,∠AMB=90°,将△AMB以B为中心顺时针旋转90°,得到△CNB.

    求证:AM∥NB.

  • 22. 已知二次函数y=x2+bx+c的图象过A(2,0),B(0,-1)两点
    1. (1) 求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设二次函数的图象与x轴的另一个交点为D,求点D的坐标;
五、解答题(三)(本大题3小时,每小题9分,共27分)
  • 23. 某商品的进价为每件40元,当售价为每件60元时,每星期可卖出300件,现需降价处理,且经市场调查:每降价1元,每星期可多卖出20件.在确保盈利的前提下,解答下列问题:
    1. (1) 若设每件降价x元、每星期售出商品的利润为y元,请写y与x函数关系式,并求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当降价多少元时,每星期的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 24. 四边形ABCD是正方形,E,F分别是DC和CB的延长线上的点,且DE=BF,连接AE,AF,EF。

    1. (1) 求证:△ADE≌△ABF
    2. (2) △ABF可以由△ADE绕旋转中心点,按顺时针方向旋转度得到;
    3. (3) 若BC=8,DE=3,求△AEF的面积
  • 25. 如图,抛物线y=x2+bx+c与x轴交于A(-1,0),B(3,0)两点。

    1. (1) 求b、c的值;
    2. (2) P为抛物线上的点,且满足SPAB=8,求P点的坐标
    3. (3) 设抛物线交y轴于C点,在该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是否存在点Q,使得△QAC的周长最小?若存在,求出Q点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