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公益中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6月份检测...

更新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340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有10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 1. 下列算式中,计算结果是负数的是(     )
    A . (-2)+7 B . |-1-2| C . 3×(-2) D . (-1)2
  • 2. 已知点P(m+2,2m-4)在y轴上,则点P的坐标是(    )
    A . (8,0) B . (0,-8) C . (-8,0) D . (0,8)
  • 3.

    如图,PA、PB、分别切⊙O于A、B两点,∠P=40°,则∠C的度数为(  )

    A . 40°   B . 140°   C . 70° D . 80°
  • 4. 口罩厂有26名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800个口罩面或1000个口罩耳绳。一个口罩面需要配两个耳绳,每天生产的口罩刚好配套,设安排x名工人生产口罩面,所列方程正确的是(    )
    A . 2×1000(26-x)=800x B . 1000(13-x)=800x C . 1000(26-x)=2×800x D . 1000(26-x)=800x
  • 5. 一组数据1,1,1,3,5,9,17,若加入一个整数a,一定不会发生变化的统计量是(    )
    A . 平均数 B . 中位数 C . 方差 D . 众数
  • 6. 如图,点D,E,F分别在△ABC的各边上,且DE∥BC,DF∥AC,若AE:EC=1:2,BF=6,则DE的长为(    )

    A . 1 B . 2 C . 3 D . 4
  • 7. 两条直线y1=ax-b与y2=bx-a在同一坐标系中的图象可能是图中的(    )
    A . B . C . D .
  • 8. 如图,在△ABC中,∠ABC=90°,D为BC的中点,点E在AB上,AD,CE交于点F, AE=EF=4,FC=9,则cos∠ACB的值为(    )

    A . B . C . D .
  • 9.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m≠n,函数y=x²+(m+n)x+mn的图象与x轴有a个交点,函数y=mnx²+(m+n) x+1的图象与x轴有b个交点,则a与b的数量关系是(    )
    A . a=b B . a=b-1 C . a=b或a=b+1 D . a=b或a=b-1
  • 10. 如图,在Rt△ABC中,∠ABC=90°,AB=4,BC=3,以点B为圆心,适当长为半径画弧交边于D,E两点(按照A,D,E,C依次排列,且D、E不重合).过D、E点分别作AB和BC的垂线段交于F、G两点,如果线段DF=x,EG=y,则x、y的关系式为(    )

    A . 20x-15y= B . 20x-15y= C . 15x-20y= D . 15x-20y=
二、填空题:本大题有6个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有7个小题,共66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解分式方程1- 晨晨的解答如下:

    解:去分母,得2x+2-x-3=6x化简得x= ,经检验x= 是原方程的解。

    所以原方程的解是x=

    晨晨的解答正确吗?如果不正确,写出正确的解答。

  • 18. 为了解某地区中学生一周课外阅读时长的情况,随机抽取部分中学生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将阅读时长分为四类:2小时以内,2~4小时(含2小时),4~6小时(含4小时),6小时及以上,并绘制了如图所示尚不完整的统计图。

    1. (1) 本次调查共随机抽取了多少名中学生?其中课外阅读时长“2~4小时”的有多少人?
    2. (2) 扇形统计图中,课外阅读时长“4~6小时”对应的圆心角度数为多少度?
    3. (3) 该地区共有20000名中学生,估计该地区中学生一周课外阅读时长不少于4小时的人数.
  • 19. 如图,AB是⊙O的直径,AC、BC是⊙O的弦,∠ACB的平分线交⊙O于D,连接AD、BD,已知AB=6,BC=2。

    1. (1) 求线段AD的长度及四边形ACBD的面积;
    2. (2) 证明2AD2=AC2+BC2
  • 20. 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省疾控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和防疫药品赶赴湖北救援,装载防疫药品的货运飞机从机场出发,以600千米/小时的速度飞行,半小时后医护人员乘坐客运飞机从同一个机场出发,客运飞机速度是货运飞机速度的1.2倍,结果客运飞机比装载防疫药品的货运飞机迟15分钟到达湖北。
    1. (1) 设货运飞机全程飞行时间为t小时,用t表示出发的机场到湖北的路程s;
    2. (2) 求出发的机场到湖北的路程
  • 21. 正方形ABCD中,E为AD的中点,以E为顶点作∠BEF=∠EBC,EF交CD于点F。

    1. (1) 求tan∠BEF;
    2. (2) 求DF:CF的值。
  • 22. 已知抛物线y1=ax2+bx-3(a≠0)经过点(-2,-3)。
    1. (1) 用a表示b。
    2. (2) 当x≥-2时,y1≤-2,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3. (3) 无论a取何值,若一次函数y2=a2x+m总经过y1的顶点,求证:m≥
  • 23. 如图1,在△ABC中,D是AB上一点,已知AC=10,AC2=AD·AB。

    1. (1) 证明△ACD∽△ABC。
    2. (2) 如图2,过点C作CE∥AB,且CE=6,连结DE交BC于点F;

      ①若四边形ADEC是平行四边形,求 的值;

      ②设AD=x, =y,求y关于x的函数表达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