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鸡西地区四校2021-2022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联...

更新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129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2. △ABC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的位置如图,其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

     

    ⑴画出△ABC关于原点O的中心对称图形△A1B1C1

    ⑵画出将△ABC绕点C顺时针旋转90°得到△A2B2C2

    ⑶在(2)的条件下,求点A旋转到点A2所经过的路线长(结果保留π).

  • 23. 已知抛物线 交x轴于 ,交y轴于C.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D是抛物线的顶点,P为抛物线上的一点(不与D重合),当 时,求P的坐标;
  • 24. (2021九上·长沙月考) 某书店经营某出版社的同步辅导书,购进时的单价是30元,根据市场调查:销售单价是40元时,销售量是600本,而销售单价每涨1元,就会少售出10本书.
    1. (1) 设辅导书的销售单价为x元(x>40),写出销售利润y与销售单价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书店获得了10000元销售利润,求该辅导书的销售单价x应定为多少元?
    3. (3) 若书店想获得最大利润,应将销售价格定为多少?
  • 25. 已知A、B两地相距 米,甲、乙两人同时从A地出发前往B地,出发 分钟后,乙减慢了速度,最终比甲晚到,两人所走路程y(米)与行驶时间x(分)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求甲的速度为多少米/分?
    2. (2) 求乙减慢速度后,路程y与行驶时间x之间的关系式?
    3. (3) 在甲到达B地前,求乙行驶多长时间时,甲、乙两人相距 米?
  • 26. (2020七下·哈尔滨月考) 中, 于点D,点E是射线 上一点,连接 ,过点B作 于点F,且交直线 于点G.

    1. (1) 如图1,当点E在线段 上时,求证:
    2. (2) 如图2,当点E在线段 上时,其它条件不变,请猜想 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3. (3) 如图3,当点E在线段 的延长线上时,其它条件不变,请直接写出 之间的数量关系.
  • 2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某银行发行了A、B两种纪念币,已知3枚A型纪念币和2枚B型纪念币面值共需55元,6枚A型纪念币和5枚B型纪念币共需130元.
    1. (1) 求每枚A、B两种型号的纪念币面值各多少元?
    2. (2) 若小明准备用至少850元的金额购买两种纪念币共50枚,求A型纪念币最多能采购多少枚?
    3. (3) 在(2)的条件下,若小明至少要购买A型纪念币8枚,则共有几种购买方案,请罗列出来,哪种方案最划算?
  • 28. (2020八下·潮阳期末) 如图,四边形ABCO为矩形,O为坐标原点,点A的坐标为(0,6),点C的坐标为(8,0),点P是线段BC上一动点,已知点D是直线AE上位于第一象限的任意一点,直线AEx轴交于点E(﹣3,0).

    1. (1) 求直线AE的函数关系式;
    2. (2) 如图1,连接PD , 当△APD为等腰直角三角形,∠DAP=90°时,求线段DP的长;
    3. (3) 如图2,若将直线AE向下平移12个单位后,在该直线AE上是否存在一点D , 使△APD成为等腰直角三角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点D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