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上学期生物...

更新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274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探究题</b>
  • 36. 生物学是一门研究的科学。
  • 37. 蚯蚓能在黑暗的土壤里生活,使土壤疏松的同时,其排出物还能增加土壤肥力,这种现象表明蚯蚓既能环境,也能环境。
  • 38. 每当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继而导致赤潮现象时,近海生物鸟、鱼、贝类都会大量死亡。这就是影响的例子。
  • 39. 生态系统由组成,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系统是
  • 40. 某合作学习小组进行“植物对空气湿度的影响”的探究活动,经过多次测量,得到几组平均数据记录在下列表格中,请回答问题:

    时间      地点

    裸地

    草地

    灌丛

    早上

    平均值:44.7%

    平均值:64.7%

    平均值:78%

    中午

    平均值:16%

    平均值:30.3%

    平均值:39%

    晚上

    平均值:41.3%

    平均值:54.3%

    平均值:59.3%

    根据数据可以看出,空气湿度最大的地点是,空气湿度最小的地点是,引起这种差异的原因则是:在不同地点,植物的是不同的;而早、中、晚不同的时间里,空气湿度最大的时间是,最小的时间是。所以,生物会环境。

三、<b >填空题</b>
  • 41. 在探究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实验中,将实验材料——盆栽天竺葵暗处理一昼夜的目的是,随即将叶片部分遮光,阳光下照射2-3小时,取叶片脱色,特定化学试剂检测发现遮光部分不变蓝,不遮光部分被染成蓝色,说明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能够制造
四、<b >综合题</b>
  • 42. 显微镜的使用

    1. (1) 说出显微镜各主要结构的名称①
    2. (2) 图中显微镜目镜为4×,物镜为40×,那么所观察到得物象被放大了倍。
    3. (3) 一位同学在观察玻片标本时,发现物象很模糊,你认为该选择调节[ ]使物象更清晰!
    4. (4) 调好显微镜后,观察发现视野中出现的物象是P,那么玻片上应该是。若此时P出现在视野左下方,要将其移至视野中央应该将载玻片向移动。
  • 43.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有关问题:

     

    材料一:图中的两只狐,一只是生活在北极的北极狐,一只是生活在非洲沙漠中的沙漠狐。

    材料二:科学工作者发现,过去20年里,北极冰盖面积减少了40%,平均厚度从3米减至1.5米;2005年北极冰盖面积为530万平方千米,        

    2007年9月为413万平方千米,创历史最低点。这些都说明了一个现象——地球在变暖。

    1. (1) 由两种狐的头部特征可以推测图为北极狐。说明生物的形态结构与相适应的。
    2. (2) 如果地球“变暖”进一步加剧,北极狐的命运可想而知!请你根据所见所学,想一想阻止全球变暖的方法(至少答出两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