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4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已知: , 通过化简后求的值.
  • 18. (2020七上·隆化期中) 如图,线段AB=20,BC=15,点M是AC的中点.

    1. (1) 求线段AM的长度;
    2. (2) 在CB上取一点N,使得CN:NB=2:3.求MN的长.
  • 19.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我校积极开展“特色课程”试点活动,根据实际,决定主要开设A:乒乓球,B:网球,C:绘画,D:演讲,四种特长课堂,为了解学生最喜欢哪一种项目,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对部分学生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如下统计图,请你结合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样本中最喜欢项目的人数百分比是,其所在扇形图中的圆心角的度数是
    2. (2) 随机抽查了多少学生?请把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已知该校有1200人,请统计全校最喜欢乒乓球的人数是多少?
  • 20. 某治安巡警分队常常在一条东西走向的街道上巡逻一天 下午,该巡警分队驾驶电动小汽车从位于这条街道上的某岗亭出发巡逻,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他们行驶里程(单位: km)如下:问:
    1. (1) 这辆小汽车完成巡逻后位于该岗亭的那一侧?距离岗亭有多少千米?
    2. (2) 已知这种电动小汽车平均每千米耗电度,则这天下午小汽车共耗电多少度?
  • 21. (2019七下·邵阳期中) 某商店需要购进甲、乙两种商品共160件,其进价和售价如下表:(注:利润=售价一进价)

    进价(元/件)

    15

    35

    售价(元/件)

    20

    45

    若商店计划销售完这批商品后能使利润达到1100元,问甲、乙两种商品应分别购进多少件?

  • 22. (2022七上·上杭期中) 某商场销售一种西装和领带,西装每套定价1000元,领带每条定价200元.“国庆节”期间商场决定开展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向客户提供两种优惠方案.

    方案一:买一套西装送一条领带;

    方案二:西装和领带都按定价的90%付款.

    现某客户要到该商场购买西装20套,领带条().

    1. (1) 若该客户按方案一购买,需付款元.(用含的代数式表示)若该客户按方案二购买,需付款元.(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 , 通过计算说明此时按哪种方案购买较为合算?
    3. (3) 当时,你能给出一种更为省钱的购买方案吗?试写出你的购买方法及费用
  • 23. 数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学工具,它使数和数轴上的点建立起对应关系,揭示了数与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它是“数形结合”的基础.

    例如:从“形”的角度看:可以理解为数轴上表示 3 和 1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可以理解为数轴上表示 3 与-1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
    从“数”的角度看:数轴上表示 4 和-3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可用代数式表示为: 4-(-3) .

    根据以上阅读材料探索下列问题:

    1. (1) 数轴上表示 3 和 9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是;数轴上表示 2 和-5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是;(直接写出最终结果)
    2. (2) ①若数轴上表示的数 x 和-2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是 4,则 x 的值为

      ②若 x 为数轴上某动点表示的数,则式子的最小值为.

  • 24. 如图,已知点为直线上一点,将一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放在点处.

    1. (1) 如图1,将三角板的一边与射线重合,过点在三角板的内部,作射线 , 使 , 则.
    2. (2) 由(1)中的结论,如图2,将三角板绕点按每秒的速度沿逆时针方向旋转一周,在旋转的过程中,第秒时,所在的直线恰好平分锐角 , 求此时的值;
    3. (3) 将如图1所示的三角板绕点逆时针旋转到如图3所示的位置,在的内部作射线使得 , 则的度数为多少?(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