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2021-2022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13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2020九上·黄岛期末) 如图,一次函数y x+b的图象与x轴,y轴分别交于A,B两点,与反比例函数y (x<0)的图象交于点C(﹣2,2).

    1. (1) 求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的表达式;
    2. (2) 过点B作x轴的平行线交反比例函数的图象于点D,连接CD.求△BCD的面积.
  • 20. (2015九上·沂水期末) 如图,正方形ABCD中,M为BC上一点,F是AM的中点,EF⊥AM,垂足为F,交AD的延长线于点E,交DC于点N.

    1. (1) 求证:△ABM∽△EFA;
    2. (2) 若AB=12,BM=5,求DE的长.
  • 21. 瞭望台AB高20m,从瞭望台底部B测得对面塔顶C的仰角为60°,从瞭望台顶部A测得塔顶C的仰角为45°,已知瞭望台与塔CD地势高低相同.求塔高CD.

  • 22. (2018·抚顺) 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某商店销售一批足球纪念册,每本进价40元,规定销售单价不低于44元,且获利不高于30%.试销售期间发现,当销售单价定为44元时,每天可售出300本,销售单价每上涨1元,每天销售量减少10本,现商店决定提价销售.设每天销售量为y本,销售单价为x元.
    1. (1) 请直接写出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和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当每本足球纪念册销售单价是多少元时,商店每天获利2400元?
    3. (3) 将足球纪念册销售单价定为多少元时,商店每天销售纪念册获得的利润w元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 23. 如图,在Rt△ABC中,∠ABC=90°,以AB为直径的⊙O交AC于点D,AE与过点D的切线互相垂直,垂足为E.

    1. (1) 求证:AD平分∠BAE;
    2. (2) 若CD= , BC=3,求线段AB的长度.
  • 24.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抛物线y=﹣x2+bx+c经过A(﹣3,0)、B(1,0)两点,与y轴交于点C,连接BC,点P是位于x轴上方抛物线上的一个动点,过P作PE⊥x轴,垂足为点E.

    1. (1) 求抛物线的函数表达式;
    2. (2) 是否存在点P,使得以A、P、E为顶点的三角形与△BOC相似?若存在,求出点P的坐标,说明理由;
    3. (3) 是否存在点P,使得四边形ABCP的面积最大?若存在,请求出点P的坐标,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