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22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每题4分,共24分)
三、简答题(共66分)
  • 17. 解下列不等式:
    1. (1)
    2. (2) 解不等式组
  • 18. 在如图4×4所示的网格中,画一个面积为5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 19. 如图,已知△ABC为等边三角形,点D、E分别在BC、AC边上,且AE=CD,AD与BE相交于点F.

    1. (1) 求证: ≌△CAD;
    2. (2) 求∠BFD的度数.
  • 20. 工厂现有甲种原料360千克,乙种原料290千克,计划用这两种原料生产A、B两种产品共50件.已知生产一件A种产品需要甲种原料9千克,乙种原料3千克;生产一件B 种产品需要甲种原料4千克,乙种原料10千克.则安排A、B两种产品的生产件数有几种方案?
  • 21. 如图,在Rt△ABC中,∠C=90°,BC=6cm,AC=8cm,按图中所示方法将△BCD沿BD折叠,使点C落在AB边的C′点,那么△ADC′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 22. 老师请同学在一张长为17cm,宽为16cm的长方形纸板上剪下一个腰长为10cm的等腰三角形(要求等腰三角形的一个顶点与长方形的一个顶点重合,其余两个顶点在长方形的边上)请你帮同学们计算剪下的等腰三角形的面积。
  • 23. 如图,在等腰 中,∠C=90°,F是AB边上的中点,点D、E分别在AC、BC边上运动,且保持 .连接DE、DF、EF.在此运动变化的过程中,下列结论:求证 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 24. 定义:在三角形ABC中,若BC=a,AC=b,AB=c,a,b,c满足,ac+a2=b2则称这个三角形为“类勾股三角形”。请根据以上定义解决下列问题:

    1. (1) 命题:“直角三角形都是类勾股三角形”是(填“真”或“假”)命题。
    2. (2) 如图(a)若等腰三角形ABC“类勾股三角形”,其中AB=BC,AC>AB,请求∠A的度数。
    3. (3) 如图(b),在三角形ABC中,∠B=2∠A,且∠C>∠A

      ①当∠A=32°时,你能把这个三角形分成两个等腰三角形吗?若能请在(b)图中画出分割线,并标注被分割后的两个等腰三角形的顶角度数;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②请证明三角形ABC为“勾股类三角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