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4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计算:
    1. (1)
    2. (2)
    3. (3) 计算: ,直接写出下式的结果:
  • 22. 计算:
    1. (1)
    2. (2)
  • 23. 计算:老师所留的作业中有这样一道题,解方程: 甲、乙两位同学完成的过程如下:

    老师发现这两位同学的解答都有不符合题意.

    1. (1) 甲同学的解答从第步开始出现不符合题意;错误的原因是;乙同学的解答从第步开始出现不符合题意,错误的原因是
    2. (2) 请重新写出完成此题的符合题意解答过程.
  • 24. 已知
    1. (1) 计算 的值;
    2. (2) 计算
    3. (3) 猜想 .(直接写出结果即可)
  • 25. 小马虎做一道数学题,“已知两个多项式 ,试求 .”其中多项式 的二次项系数印刷不清楚.
    1. (1) 小马虎看答案以后知道 ,请你替小马虎求出系数“ ”;
    2. (2) 在(1)的基础上,小马虎已经将多项式 符合题意求出,老师又给出了一个多项式 ,要求小马虎求出 的结果.小马虎在求解时,误把“ ”看成“ ”,结果求出的答案为 .请你替小马虎求出“ ”的符合题意答案.
  • 26. 某商场春节促销活动出售 两种商品,活动方案如下两种:

    方案一

    每件标价

    90元

    100元

    每件商品返利

    按标价的

    按标价的

    例如买一件 商品,只需付款

    方案二

    所购商品一律按标价20%的返利

    1. (1) 某单位购买 商品 件, 商品20件,选用何种方案划算?
    2. (2) 某单位购买 商品件( 为正整数),购买 商品的件数是商品件数的2倍多1件。则两种方案的实际付款各多少?
    3. (3) 若两种方案的实际付款一样,求 的值.
  • 27. 分类讨论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数学方法,如果一道题提供的已知条件中包含几种情况,我们可以分情况讨论来求解.例如:若|x|=2,|y|=3求x+y的值.

    情况①若x=2,y=3时,x+y=5

    情况②若x=2,y=﹣3时,x+y=﹣1

    情况③若x=﹣2,y=3时,x+y=1

    情况④若x=﹣2,y=﹣3时,x+y=﹣5

    所以,x+y的值为1,﹣1,5,﹣5.

    几何的学习过程中也有类似的情况:

    1. (1) 问题(1):已知点A,B,C在一条直线上,若AB=8,BC=3,则AC长为多少?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满足题意的情况有两种

      情况①当点C在点B的右侧时,如图1,此时,AC=

      情况②当点C在点B的左侧时,如图2,此时,AC=

      通过以上问题,我们发现,借助画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进行分类.

    2. (2) 问题(2):如图3,数轴上点A和点B表示的数分别是﹣1和2,点C是数轴上一点,且BC=2AB,则点C表示的数是多少?

      仿照问题1,画出图形,结合图形写出分类方法和结果.

    3. (3) 问题(3):点O是直线AB上一点,以O为端点作射线OC、OD,使∠AOC=60°,OCOD,求∠BOD的度数.画出图形,直接写出结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