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阳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

更新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23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尺规作图:如图,已知线段a、b,画一条线段,使它等于2b-a.(不要求写画法,保留作图痕迹)

  • 19. 计算:﹣32÷(﹣3)2+3×(﹣2)+|﹣4|
  • 21. 先化简,再求值:(2x2y-4xy2)-2(- xy2+x2y);其中x=-1,y=2
  • 22. 列方程解答:x的3倍与1.5之和的二分之一等于x与1之差的四分之一,求x.
  • 23. (2018七上·新乡期末) 如图,点B、C把线段MN分成三部分,其比是MB:BC:CN=2:3:4,P是MN的中点,且MN=18cm,求PC的长.

  • 24. (公园门票价格规定如下表:

    购票张数

    1~50张

    51~100张

    100张以上

    每张票的价格

    13元

    11元

    9元

    某校七年级(1)、(2)两个班共104人去游公园,其中(1)班人数较少,不足50人,(2)班超过50人,但不足100人。经估算,如果两个班都以班为单位购票,则一共应付1240元,问:

    1. (1) 两班各有多少学生?
    2. (2) 如果两班联合起来,作为一个团体购票,可省多少钱?
    3. (3) 如果七年级(1)班单独组织去游公园,作为组织者的你将如何购票才最省钱?
  • 25. 已知点O是直线AB上的一点,∠COE=90°,OF是∠AOE的平分线.

    1. (1) 当点C,E,F在直线AB的同侧时(如图①所示),试说明∠BOE=2∠COF.
    2. (2) 当点C与点E,F在直线AB的两侧时(如图②所示),(1)中的结论是否仍然成立?请给出你的结论,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