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2021学年初中数学苏科版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1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1. (1) 24×( )﹣(﹣6);
    2. (2) ﹣32+|5﹣7|﹣4÷(﹣2)×
    1. (1) 化简:
    2. (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1. (2020七上·麻城月考) 一天,甲乙两人利用温差测量山峰的高度,甲在山顶测得温度是-1℃,乙此时在山脚测得温度是5℃,已知该地区每增加100米,气温大约降低0.6℃,这个山峰的高度大约是多少米?
  • 22. (2019七上·洛宁期中) 把下列各数:-2.5 ,-1,-|-2|,-(-3),0 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并用“<”把它们连接起来:

  • 23. (2019七上·温州期中) 某服装店以每件82元的价格购进了30套保暖内衣,销售时,针对不同的顾客,这30套保暖内衣的售价不完全相同,若以100元为标准,将超过的钱数记为正,不足的钱数记为负,则记录结来如表所示:

    售出件数

    7

    6

    7

    8

    2

     售价(元)

    +5

    +1

     0

    ﹣2

    ﹣5

    请你求出该服装店在售完这30套保暖内衣后,共赚了多少钱?

  • 24. (2019七上·邢台月考) 有这样一道题:当a=3,b=-2时,求多项式:3a3b3+ a2b +b -2a2+3 -3 的值.小虎做题时把a =3错抄成a = -3,小真没抄错题,但他们做出的结果却都一样.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说明理由.
  • 25. (2020·衡水模拟)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下列步骤,完成问题:

    ①任意写一个三位数,百位数字比个位数字大2;

    ②交换百位数字与个位数字,得到一个三位数;

    ③用上述的较大的三位数减去较小的三位数,所得的差为三位数;

    ④交换这个差的百位数字与个位数字又得到一个三位数;

    ⑤把③④中的两个三位数相加,得到最后结果.

    问题:

    1. (1) ③中的三位数是;④中的三位数是;⑤中的结果是
    2. (2) 在草稿纸上试一个不同的三位数,看看结果是否都一样?如果一样,请你用含a、b的代数式表示这个三位数,解释其中的原因.
  • 26. (2020七上·温州月考) 已知,如图,A,B分别为数轴上的两点,A点对应的数为-20,B点对应的数为80.
    1. (1) 请写出A、B两点之间相距几个单位;
    2. (2) 现有一只电子蚂蚁P从B点出发,以7单位/s的速度向左运动,同时另一只电子蚂蚁Q恰好从A点出发,以3单位/s的速度向右运动,设两只电子蚂蚁在数轴上的C点相遇,你知道C点对应的数是多少吗?
    3. (3) 若当电子蚂蚁P从B点出发时,以7单位/s的速度向左运动,同时另一只电子蚂蚁Q恰好从A点出发,以3单位/s的速度也向左运动,设两只电子蚂蚁在数轴上的D点相遇,你知道D点对应的数是多少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