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潍坊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3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计算与化简:
    1. (1)
    2. (2)
    3. (3) 已知 ,求 的值
  • 21. 解方程组:
    1. (1)
    2. (2)
  • 22. 如图,某市有一块长为 米,宽为 米的长方形地块,规划部门计划将阴影部分进行绿化,中间将修建一座雕像,则绿化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并求出当 时的绿化面积.

  • 23. 推理填空:如图, .求 的度数.

    解:∵

       ▲   (   ▲   ).

       ▲   ),

       ▲   (   ▲   ).

       ▲       ▲   ).

       ▲   .

  • 24. (2016七上·高密期末) 列方程(或方程组)解应用题:
    1. (1) 某服装店到厂家选购甲、乙两种服装,若购进甲种服装9件、乙种服装10件,需1810元;购进甲种服装11件乙种服装8件,需1790元,求甲乙两种服装每件价格相差多少元?
    2. (2) 某工厂现库存某种原料1200吨,用来生产A、B两种产品,每生产1吨A产品需这种原料2吨、生产费用1000元;每生产1吨B产品需这种原料2.5吨、生产费用900元,如果用来生产这两种产品的资金为53万元,那么A、B两种产品各生产多少吨才能使库存原料和资金恰好用完?
  • 25. 如图,
    1. (1) 已知 是直角, 平分 平分 .求 的度数;
    2. (2) 若 , 其他条件不变.求 的度数(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 26. 一般地,n个相同的因数a相乘 ,记为 ,如 ,此时,3叫做以2为底8的对数,记为 (即 ) .一般地,若 ,则n叫做以a为底b的对数,记为 (即 ).如 , 则4叫做以3为底81的对数,记为 (即 ).
    1. (1) 计算下列各对数的值:
    2. (2) 观察(1)中三数4、16、64之间满足怎样的关系式, 之间又满足怎样的关系式
    3. (3) 由(2)的结果,你能归纳出一个一般性的结论吗?
    4. (4) 根据幂的运算法则: 以及对数的含义说明上述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