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9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点 ab满足方程组

    1. (1) 求AB两点的坐标;
    2. (2) Cy轴正半轴上一点,且 ,请求出C的坐标.
  • 21. 如图,已知 ,若 ,求 的度数.

  • 22. 某区教育部门准备在七年级开设兴趣课堂,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了了解学生对音乐、书法、球类、绘画这四个兴趣小组的喜爱情况,在全区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并根据收集的数据绘制了下面两幅统计图(信息不完整),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面的问题:

    1. (1) 此次共调查了名同学;
    2. (2) 将条形图补充完整,计算扇形统计图中音乐部分的圆心角的度数是  ▲  ;
    3. (3) 如果该区七年级共有2 000名学生参加这4个课外兴趣小组,而每名教师最多只能辅导本组的20名学生,则绘画兴趣小组至少需要准备多少名教师?
  • 23. 某学校准备购买体育教学用的器材AB , 下表是这两种器材的价格信息:

    A

    B

    总费用

    3件

    1件

    500元

    1件

    2件

    250元

    1. (1) (利用二元一次方程组解应用题)求每件器材A、器材B的销售价格;
    2. (2) 若该学校准备用不多于2700元的金额购买这两种器材共25件,求最多采购器材A多少件?
    3. (3) 在(2)的条件下,购买这两种器材共25件且购买器材A不少于12件,则有哪几种购买方案,并求出最少费用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