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名校调研系列卷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224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四、解答题(每小题7分,共28分}
  • 19. 已知4x-3的算术平方根是1,2x+y-6的立方根是2。
    1. (1) 求x、y的值;
    2. (2) 求3xy的平方根。
  • 20. 如图,已知∠A=∠C,∠1+∠2=180°,试猜想AB与CD之间有怎样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请你将下列证明过程补充完整.

    结论:AB∥CD.

    证明:∵∠1+∠2=180°(已知),

    ∴AD∥   ▲    ▲  

    ∴∠   ▲   =∠   ▲    (两直线平行,同位角相等).

    又∵∠A=∠C(已知),

    ∴∠  ▲   =∠  ▲   (等量代换),

    ∴AB∥CD(  ▲   )

  • 21. 小明想用一块面积为400平方厘米的正方形纸片,沿着边的方向,裁出一块面积为360平方厘米的长方形纸片,使它的长与宽之比为4:3,小明不知道能否裁得出米,聪明的你帮他想想,他能裁得出来吗(通过计算说明)?
  • 22.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点A(-3,3)、B(-5,1),C(-2,0),P(a,b)是三角形ABC的边AC上的任意一点,三角形ABC经过平移后得到三角形A1B1C1 , 点P的对应点为P1(a+6,b-2)

    1. (1) 直接写出点A1、B1、C1的坐标(点A、B、C的对应点分别为A1、B1、C1);
    2. (2) 在图中画出三角形A1B1C1
五、解答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 23. 如图,已知AB∥CD,AC平分∠DAB,且∠DCA=28°,∠B=96°。

    1. (1) 求∠DCE的度数;
    2. (2) 求∠D的度数。
  • 24.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点M(a-6,5a+10)。
    1. (1) 若点M在y轴上,求a的值;
    2. (2) 若点M到x轴的距离为5,求点M的坐标;
    3. (3) 若点M在过点A(2,-4)且与y轴平行的直线上,求点M的坐标。
六、解答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 25. 对于一个实数m(m为非负实数);规定其整数部分为日小数部分为b,例如:当m=3时,则a= 3,b=0;当m=4.5时,则a=4,b=0.5,
    1. (1) 当m=π时,b=;当m= 时,a=
    2. (2) 若a=5,b=6- ,则m=
    3. (3) 当m=9+ 时,求a-b的值。
  • 26.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A(0,a)、B(b,0)、C(3,c)三点,其中a、b、c满足|a-2|+(b-3)2+ =0;

    1. (1) 求a、b、c的值;
    2. (2) 若在第二象限内有一点P(m, ),请用含m的式子表示四边形ABOP的面积;
    3. (3) 在(2)的条件下,是否存在点P,使四边形ABOP的面积为三角形ABC的面积的2倍?若存在,直接写出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