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名校调研系列卷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第...

更新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784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四、解答题(每小题7分,共28分)
  • 19. 如图,∠1=∠2,∠3=∠E.求:AD∥BE。

  • 20. 如图,AB、CD相交于点E,∠ACE=∠AEC,∠BDE=∠BED,过点A作AF⊥BD,垂足为F。求证:AC⊥AF(请把下面的证明过程补充完整)。


    证明:∵∠ACE=∠AEC,∠BDE=∠BED,

    又∠AEC=∠BED,(

    ∴∠ACE=∠BDE.

    ∴AC∥DB,(

    ∴∠CAF=∠AFD,(

    ∵AF⊥DB,

    ∵∠AFD=90°,(

    ∴∠CAF=90°,

    ∴AC⊥AF。

  • 21. 如图,某工程队从A点出发,沿北偏西67°方向修一条公路AD,在BD路段出现中塌陷区,就改变方向,由B点沿北偏东23°方向继续修建B段,到达C点又改变方向,使所修路段CE∥AB,求此时∠ECB的度数,并说明理由。

  • 22. 如图,EF∥AB,∠DCB=65°,∠CBF=20°,∠EFB=135°。

    1. (1) 向直线CD与AB有怎样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若∠CEF=60°,求∠ACB的度数。
五、解答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 23. 如图,已知三角形ABC中,∠ABC=90°,边BC=12cm,把三角形ABC向下平移至三角形DEF后,AD=5cm,GC=4cm,请求出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 24. 如图,在三角形ABC的三边上有D、E、F三点,点G在线段DF上,∠1与∠2互补,∠3=∠C。

    1. (1) 若∠C=40°,求∠BFD的度数;
    2. (2) 判断DE与BC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六、解答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 25. 一副常规直角三角板中的两块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按如图方式叠放在一起,已知∠A=60°,∠D=30°,∠E=∠B=45°。

    1. (1) 若∠DCE=50°.则∠ACB的度数为
    2. (2) 由(1)猜想∠ACB与∠DCE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3. (3) 若∠ACE<90°且点E在直线AC的上方,当这两块直角三角板有一组边互相平行时,请直接写出∠ACE角度所有可能的值。
  • 26. 如图.直线l1∥l2 , 直线EF和直线l1、l2分别交于C、D两点,点A、B分别在直线l1l2上,点P在直线EF上,连接:PA、PB。

    1. (1) 猜想:如图①,若点P在线段CD上,∠PAC=15°,∠PBD=40°,则∠APB的大小为度;
    2. (2) 探究:如图①,若点P在线段CD上,直接写出∠PAC、∠APB、∠PBD之间的数量关系;
    3. (3) 拓展:如图②,若点P在射线CE上或在射线DF上时,请探究∠PAC、∠APB、∠PBD之间的数量关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