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浙教版七年级上学期期末复习专题9——一元一次方程的应...

更新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52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综合题
  • 17. (2020七上·舒城月考) 《九章算术》是中国传统数学最重要的著作之一、书中记载:“今有人共买鸡,人出九,盈十一;人出六,不足十六.问人数几何?”意思是:“有若干人共同出钱买鸡,如果每人出九钱,那么多了十一钱;如果每人出六钱,那么少了十六钱、问共有几个人?”
  • 18. (2020七上·罗湖期末) 一列匀速前进的火车,通过列车隧道.
    1. (1) 如果通过一个长300米的隧道AB,从车头进入隧道到车尾离开隧道,共用15秒的时间(如图1),又知其间在隧道顶部的一盏固定的灯发出的一束光垂直照射火车2.5秒,求这列火车的长度;

                             图一

    2. (2) 如果火车以相同的速度通过了另一个隧道CD,从火车车尾全部进入隧道到火车车头刚好到达隧道出口(如图2),其间共用20秒时间,求这个隧道CD的长.

                             图二

  • 19. (2020七上·慈溪期中) 甲、乙两家体育用品商店出售同样的乒乓球拍和乒乓球,乒乓球拍每副定价20元,乒乓球每盒定价5元。现两家商店搞促销活动,甲店的优惠办法是:每买一副乒乓球拍赠一盒乒乓球;乙店的优惠办法是:按定价的9折出售。某班需购买乒乓球拍4副,乒乓球若干盒(不少于4盒)。
    1. (1) 用代数式表示当购买乒乓球的盒数为x盒时( ),在甲店购买需付款 元;在乙店购买需付款 元。
    2. (2) 当购买乒乓球盒数为10盒时,列举有哪些购买方案(至少三种)?并通过计算比较来说明怎样购买最合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