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97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作图与推理:如图,是由一些大小相同的小正方体组合成的简单几何体

    1. (1) 图中有块小正方体;
    2. (2) 从正面看到该几何体的形状图如图所示,请在下面方格纸中分别画出从左面,上面看到该几何体的形状图
  • 16. 一个几何体从三个方向看到的图形如图所示(单位:cm).

    1. (1) 写出这个几何体的名称:
    2. (2) 若其从上面看为正方形,根据图中数据计算这个几何体的体积.
  • 17. 如图1,把一张长10厘米、宽6厘米的长方形纸板分成两个相同的直角三角形.

    1. (1) 甲三角形(如图2)旋转一周,可以形成一个怎样的几何体?它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2. (2) 乙三角形(如图3)旋转一周,可以形成一个怎样的几何体?它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 18. 计算
    1. (1) (-17)+21                         
    2. (2) (-21.6)+3-7.4+(-
    3. (3) -0.1÷ ×(-100)                 
    4. (4) 23÷[(-2)3-(-4)]
  • 19. (2018七上·顺德月考) 邮递员骑摩托车从邮局出发,先向东骑行2km到达A村,继续向东骑行3km到达B村,然后向西骑行9km到C村,最后回到邮局.

    1. (1) 以邮局为原点,以向东方向为正方向,用1个单位长度表示1km,请你在数轴上表示出ABC三个村庄的位置;
    2. (2) C村离A村有多远?
    3. (3) 若摩托车每1km耗油0.03升,这趟路共耗油多少升?
  • 20. 已知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e的绝对值为3,试求(a+b)÷108-e2÷[(-cd)2019-2]的值.
  • 21. 在某地,人们发现在一定温度下某种蟋蟀叫的次数与温度之间有如下的近似关系:用蟋蟀1min叫的次数除以7,然后再加上3,就近似地得到该地当时的温度(℃).
    1. (1) 用代数式表示该地当时的温度;
    2. (2) 当蟋蟀1min叫的次数分别是84,105和126时,该地当时的温度约是多少?
  • 22. 先化简,再求值:(6a2-6ab-12b2)-3(2a2-4b2),其中a=- ,b=-8.
  • 23. (2019七上·吉水期中) 如图是小明家的住房结构平面图(单位:米),他打算把卧室以外的部分都铺上地砖.

     

    1. (1) 若铺地砖的价格为80元/平方米,那么购买地砖需要花多少钱(用代数式表示)?
    2. (2) 已知房屋的高为3米,现需要在客厅和卧室的墙壁上贴壁纸,那么需要多少平方米的壁纸(计算时不扣除门、窗所占的面积)(用代数式表示)?
  • 24. 问题:你能比较两个数 20182019与20192018的大小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先把它抽象成这样的问题:写成它的一般形式,即比较nn+1和(n+1)n的大小(n是非零自然数).然后,我们分析n=1,n=2,n=3…这些简单情形入手,从而发现规律,经过归纳,猜想出结论.
    1. (1) 通过计算,比较下列各组中两个数的大小

      ①12 21 ② 23 32 ③ 34 43 ④ 45 54 ⑤56 65 ⑥ 67 76

    2. (2) 从第(1)题的结果经过归纳,可以猜想nn+1和(n+1)n的大小关系;
    3. (3) 根据上面归纳猜想得到的一般结论,试比较下列两个数的大小:20182019 20192018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