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新蔡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17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2018七下·上蔡期末) 不等式(组)
    1. (1) 解不等式: ,并把解集表示在数轴上.
    2. (2) 解不等式组: ,并写出整数解.
  • 18. 在图的正方形网格中有一个三角形OAB,请你在网格中分别按下列要求画出图形

    ①画出△OAB向左平移3个单位后的三角形;

    ②画出△OAB绕点O旋转180°后的三角形;

    ③画出△OAB沿y轴翻折后的图形.

  • 19. 已知,x=2是方程2﹣(m﹣x)=2x的解,求代数式m2﹣(6m+2)的值.

  • 20. 已知 ,当 时, ;当 时, . 求出k,b的值;
  • 21. (2019七上·遵义月考) 某厂接到遵义市一所中学的冬季校服订做任务,计划用A、B两台大型设备进行加工.如果单独用A型设备需要90天做完,如果单独用B型设备需要60天做完,为了同学们能及时领到冬季校服,工厂决定由两台设备同时赶制.
    1. (1) 两台设备同时加工,共需多少天才能完成?
    2. (2) 若两台设备同时加工30天后,B型设备出了故障,暂时不能工作,此时离发冬季校服时间还有13天.如果由A型设备单独完成剩下的任务,会不会影响学校发校服的时间?请通过计算说明理由.
  • 22. 如图,在ΔABC中,已知∠ABC=60°,∠ACB=54°,BE是AC边上的高,CF是AB边上的高,H是BE和CF的交点,HD是∠BHC的平分线,求∠ABE、∠ACF和∠CHD的度数.

  • 23.                    
    1. (1) 求A种鱼苗和B种鱼苗各多少箱?
    2. (2) 现计划租用甲、乙两种货车共8辆,一次性将这批鱼苗全部运往同一目的地。已知甲种货车最多可装A种鱼苗40箱和B种鱼苗10箱,乙种货车最多可装A种鱼苗和B种鱼苗各20箱。如果甲种货车每辆需付运输费4000元,乙种货车每辆需付运输费3600元,则安排甲、乙两种货车有哪几种不同的方案?并说明选择哪种方案可使运输费最少?最少运输费是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