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30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下列各题:
    1. (1)
    2. (2)
    3. (3)
    4. (4)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1. 如图,已知点 的边 上一点,请在边 上确定一点 ,使得 (要求:尺规做图、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 22. (2019七下·新密期中) 星期五小颖放学步行从学校回家,当她走了一段路后,想起要去买彩笔做画报,于是原路返回到刚经过的文具用品店,买到彩笔后继续往家走.如图是她离家的距离与所用时间的关系示意图,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小颖家与学校的距离是米;
    2. (2) 表示的实际意义是
    3. (3) 小颖本次从学校回家的整个过程中,走的路程是多少米?
    4. (4) 买到彩笔后,小颖从文具用品店回到家步行的速度是多少米/分?
  • 23. 在学习“乘法公式“时,育红中学七(1)班数学兴趣小组在活动课上进行了这样的操作:作两条互相垂直的线段 ,把大正方形分成四部分(如图所示).

    1. (1) 观察发现

      请用两种不同的方法表示图形的面积,得到一个等量关系:

    2. (2) 类比操作

      请你作一个图形验证: .

    3. (3) 延伸运用

      ,如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和为13,求 的值.

  • 24. (2019七下·新密期中) 已知,如图,把直角三角形 的直角顶点 放在直线 上,射线 平分 .

    1. (1) 如图,若 ,求 的度数.
    2. (2) 若 ,则 的度数为.
    3. (3) 由(1)和(2),我们发现 之间有什么样的数量关系?
    4. (4) 若将三角形 绕点 旋转到如图所示的位置,试问 之间的数量关系是否发生变化?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