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8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解方程
    1. (1) x2-6x=-9
    2. (2) (x+1)2=6x+6
  • 22.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ABC的三个顶点坐标分别为A(1,4),B(4,2),C(3,5)(每个方格的边长均为1个单位长度).

    1. (1) 将△ABC绕点O逆时针旋转90°,画出旋转后得到的△A1B1C1;直接写出B1坐标.
    2. (2) 求出点B旋转到点B1所经过的路径长.
  • 23. 已知二次函数 的图象如图所示,它与x轴的一个交点的坐标为(-1,0),与y轴的交点坐标为(0,-3)

    1. (1) 求此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此二次函数的图象与x轴的另一个交点的坐标
    3. (3) 根据图象回答:当x取何值时,y<0?
  • 24. 某高校学生会发现同学们就餐时剩余饭菜较多,浪费严重,于是准备在校内倡导“光盘行动”,让同学们珍惜粮食,为了让同学们理解这次活动的重要性,校学生会在某天午餐后,随机调查了部分同学这餐饭菜的剩余情况,并将结果统计后绘制成了如图所示的不完整的统计图.

    1. (1) 这次被调查的同学共有名;
    2. (2) 把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校学生会通过数据分析,估计这次被调查的所有学生一餐浪费的食物可以供200人用一餐.据此估算,该校18000名学生一餐浪费的食物可供多少人食用一餐?
  • 25. (2017·巨野模拟) 如图,AB是⊙O的直径,点D在⊙O上,∠DAB=45°,BC∥AD,CD∥AB.

    1. (1) 判断直线CD与⊙O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若⊙O的半径为1,求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结果保留π)
  • 26. (2020九上·赣榆期中) 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快递行业的高度发展,据调查,长沙市某家小型“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快递公司,今年三月份与五月份完成投递的快递总件数分别为10万件和12.1万件,现假定该公司每月投递的快递总件数的增长率相同.

    1. (1) 求该快递公司投递总件数的月平均增长率;

    2. (2) 如果平均每人每月最多可投递0.6万件,那么该公司现有的21名快递投递业务员能否完成今年6月份的快递投递任务?如果不能,请问至少需要增加几名业务员?

  • 27. (2018九上·黑龙江期末) 已知∠AOB=90°,在∠AOB的平分线OM上有一点C,将一个三角板的直角顶点与C重合,它的两条直角边分别与OA,OB(或它们的反向延长线)相交于点D,E.

    当三角板绕点C旋转到CD与OA垂直时(如图①),易证:OD+OE= OC;

    当三角板绕点C旋转到CD与OA不垂直时,即在图②,图③这两种情况下,上述结论是否仍然成立?若成立,请给予证明;若不成立,线段OD,OE,OC之间又有怎样的数量关系?请写出你的猜想,不需证明.

      

  • 28. (2018·潮南模拟) 为了落实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某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三农”优惠政策,使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某农户生产经销一种农产品,已知这种产品的成本价为每千克20元,市场调查发现,该产品每天的销售量y(千克)与销售价x(元/千克)有如下关系:y=﹣2x+80.设这种产品每天的销售利润为w元.
    1. (1) 求w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该产品销售价定为每千克多少元时,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3. (3) 如果物价部门规定这种产品的销售价不高于每千克28元,该农户想要每天获得150元的销售利润,销售价应定为每千克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