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8九上·江都期末) 实验室利用下图所示装置进行相关实验,请回答问题。

    1. (1) 写出装置图中标号仪器的名称:①,②
    2. (2) 用高锰酸钾制氧气,应选用发生装置是(填字母),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该反应中转化为氧气的氧元素占高锰酸钾中总的氧元素的质量分数是,二氧化锰(填“是”或“不是”)该反应的催化剂。
    3. (3) 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二氧化碳也可用碳酸氢钠(NaHCO3)固体加热分解(产物为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来获取,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若用此法来制取CO2 , 应选用的发生装置是(填序号)。
    4. (4) 常温下,用锌和稀硫酸反应制取氢气,若要控制反应的发生和停止,应选用的发生装置是(填序号),氢气在点燃前必须先验纯,为确保安全,验纯氢气时最好用法收集氢气。如果用过氧化氢溶液和二氧化锰粉末制取氧气,(填“能”或“不能”)选择相同的发生装置并控制反应的发生和停止,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