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一上·故城期中) 阅读分析材料,据此完成下列要求。

    我国人口多@,就业压力也就大。就业形势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民生之本是否稳固。近些年来,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成为民生改善的一大亮点。近据全球著名商业教育机构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在就业这个二级指标上,我国的就业表现名列全球63个主要经济体之首。

    这样的评价来之不易。基本上,我国当前的就业形势来自两大方面的压力。一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国情;二是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换挡。双重压力叠加,让我们的就业形势始终面临严峻挑战。

    1. (1) 运用所学经济生活知识谈谈你对“就业是民生之本”的理解。
    2. (2) 我们的就业形势始终面临严峻挑战,试为如何扩大就业提几点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