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5年11月3日,发改委发布通知称,11月4日零时,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125元/吨,此次调价为2015年的第十次下调。

    造成国际油价持续下降的原因很多:一是随着石油勘探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石油产量增加,生产成本不断下降。二是原油供应十分充裕,同时全球经济增长减缓,使全球石油需求低迷。三是由于页岩气勘探开发相关技术的突破,页岩气产量快速增长,天然气替代石油的数量不断增加。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 (1)

      汽油价格的变动不仅会引起汽油需求量的变动,还会影响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从理论上讲,假定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哪条曲线的变动能够正确反映上述油价变动对汽车需求量的影响?请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说明理由。(P为油价,Q为汽车需求量)

    2. (2) 结合上述材料,请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分析国际油价持续下降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