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2016七上·九江期末) 2014年,为寻找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共有26个国家提供了包括飞机、船只、潜艇、卫星在内,花费高达数亿美元的国际协助。基于各项搜寻设备每小时的运行成本,美国五角大楼国防专家提供的分析数据显示,在客机失联后第一个月的搜寻中,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越南等国在印度洋和中国南海海域部署的军舰、飞机等项目上投入了约4400万美元。打捞专家表示,实际花费可能是官方公布数字的3-4倍。

    探究与分享:

    1. (1) 你认为化费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寻找失联的MH370客机,是基于怎样的人类理念和认同?

    2. (2) 读完这则材料,请说说你的感受和体味。

    3. (3) 生命诚可贵。请你从生命特点的角度,说说我们为什么要珍惜生命?

    4. (4) 结合课本知识,说说珍惜生命,我们究竟应该怎样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