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荣县期中) 如图,在一条不完整的数轴上从左到右有点ABC , 其中AB=2BC , 设点ABC所对应数的和是m

    1. (1) 若点C为原点,BC=1,则点AB所对应的数分别为m的值为
    2. (2) 若点B为原点,AC=6,求m的值.
    3. (3) 若原点O到点C的距离为8,且OCAB , 求m的值.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七上·海珠期中) 已知A=5x2﹣mx+n,B=3x2﹣2x+1.
    1. (1) 若m为最小的正整数,且m+n=0,求A﹣B;
    2. (2) 若A﹣B的结果中不含关于x的一次项和常数项,求m2+n2﹣2mn的值.
  • 2. (2021七上·贵州期中) 某出租车驾驶员从公司出发,在南北向的人民路上连续接送5批客人,行驶路程记录如下(规定向南为正,向北为负,单位:km):

    第1批

    第2批

    第3批

    第4批

    第5批

    5km

    2km

    -4 km

    -3km

    10km

    1. (1) 接送完第5批客人后,该驾驶员在公司的什么方向,距离公司多少千米?
    2. (2) 若该出租车每千米耗油0.2升,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一共耗油多少升?
    3. (3) 若该出租车的计价标准为:行驶路程不超过3km收费10元,超过3km的部分按每千米1.8元收费,在这个过程中该驾驶员共收到车费多少元?
    1. (1) 请你画一条数轴,并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2.5, ,﹣1,0,3;
    2. (2) 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用“<”号把这些数连接起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