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陕西月考) 点A、B在数轴上分别表示数a、b,A、B之间的距离可表示为 ,已知数轴上A,B两点分别表示有理数-1和x.

    1. (1) 若AB=4时,则x的值为
    2. (2) 当x=7时,点A,B分别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和2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同时向数轴负方向运动.求经过多少秒后,点A到原点的距离是点B到原点的距离的2倍;
    3. (3) 如图,点A,B,C,D四点在数轴上分别表示的数为-1,0,2,6,是否存在点P在数轴上,使得点P到这四点的距离总和的最小?若存在,请直接写点P的位置和距离总和的最小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图片_x0020_100010

    4. (4) 某一直线沿街有101户民,依次记为 ,假定相邻两户居民间隔相同,将这个间隔记为1;某餐饮公司想为这101户居民提供早餐,决定在路旁建立一个快餐店P.请问点P选在何处,才能使这101户居民到点P的距离总和最小?最小距离和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