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宜兴月考) 点A、B在数轴上分别表示有理数a、b,A、B两点之间的距离表示为AB,在数轴上A、B两点之间的距离AB=|a-b|.

    回答下列问题:

    1. (1) 数轴上表示2和5两点之间的距离是,数轴上表示1和-3的两点之间的距离是.
    2. (2) 数轴上表示x和-2的两点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3. (3) 若x表示一个有理数,则 有最小值吗?若有,请直接写出最小值.若没有,说出理由.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七上·开封期中) 观察下列单项式: ,…, ,…写出第 为正整数)个单项式.为了解这个问题,特提供下面的解题思路.
    1. (1) 请你写出第六项的系数是什么?第七项的次数是什么?
    2. (2) 请你根据猜想,写出第2021个单项式是什么?第 个单项式是什么?
  • 2. (2021七上·恩阳期中) 已知数轴上顺次有A、B、C三点,分别表示数a、b、c,并且满足|b|=|c|=5,b<c,点A在点B的左边且与点B距离8个单位长度.一只电子小蜗牛从A点向正方向移动,速度为3个单位/秒.
    1. (1) 请求出A、B、C三点分别表示的数;
    2. (2) 运动多少秒时,小蜗牛到点B的距离为2个单位长度?
    3. (3) 设点P在数轴上点A的右边,且点P分别到点A、点B、点C的距离之和是20,那么点P所表示的数是多少?
  • 3. (2023七上·利州期末) 已知方程和方程的解相同.
    1. (1) 求m的值;
    2. (2) 求代数式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