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上·兴化月考) 结合数轴与绝对值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数轴上表示4和1的两点之间的距离是;表示-3和2两点之间的距离是;一般地,数轴上表示数m和数n的两点之间的距离等于 .
    2. (2) 如果 ,那么
    3. (3) 若 ,且数a、b在数轴上表示的数分别是点A、点B,则A、B两点间的最大距离是,最小距离是.
    4. (4) 若数轴上表示数a的点位于-4与2之间,则 .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七上·阳信期末) 下面是小彬同学进行整式化简的过程,请认真阅读并完成相应任务.

    3x2y+2xy﹣2(xy+x2y)

    =3x2y+2xy﹣(2xy+2x2y) 第一步

    =3x2y+2xy﹣2xy+2x2y     第二步

    =5x2y第三步

    1. (1) 任务1:填空:

      ①以上化简步骤中,第一步的依据是

      ②以上化简步骤中,第步开始出现错误,这一步错误的原因是

    2. (2) 任务2:请写出该整式正确的化简过程,并计算当x=﹣1,y=﹣时该整式的值.
  • 2. (2022七上·河东期末) “十·一”黄金周期间,河东龙园在7天假期中每天接待游客的人数变化如下表(正数表示比7天假期平均数多的人数,负数表示比7天假期平均数少的人数)

    日期

    1日

    2日

    3日

    4日

    5日

    6日

    7日

    人数变化(千人)

    -0.4

    +0.6

    +0.8

    +0.6

    -0.8

    +0.2

    x

    1. (1) 若7天假期中的平均游客人数为2.16千人,则10月7日的游客人数为多少千人?
    2. (2) 七天内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是哪一天,人数达到多少千人?
    3. (3) 若前5天门票每人50元,第5天发现人数开始下降,10月6、7两天在原价的基础上打八折,请求出黄金周期间河东龙园门票总收入是多少万元?
  • 3. (2022七上·钦州月考) 规定一种新的运算:a★b=a×b﹣a﹣b2+1,例如3★(﹣4)=3×(﹣4)﹣3﹣(﹣4)2+1,请用上述规定计算下面各式:
    1. (1) 2★8;
    2. (2) (﹣7)★[5★(﹣2)]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