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鞍山模拟)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备受消费者青睐.某网店专售一种商品,其成本为每件 元,已知销售过程中,销售单价不低于成本单价,且物价部门规定这种商品的获利不得高于 .据市场调查发现,月销售量y(件)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如表:

    销售单价x(元)

    65

    70

    75

    80

    ···

    月销售量y(件)

    475

    450

    425

    400

    ···

    1. (1) 请根据表格中所给数据,求出y关于x的函数关系式;
    2. (2) 设该网店每月获得的利润为w元,当销售单价为多少元时,每月获得的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3. (3) 该网店店主热心公益事业,决定每月从利润中捐出300元资助贫困学生.为了保证捐款后每月利润不低于7700元,且让消费者得到最大的实惠,该如何确定该商品的销售单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