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北师大版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98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23.

    已知数轴的原点为O,如图所示,点A表示﹣2,点B表示3,请回答下列问题:

    (1)数轴是什么图形?数轴在原点右边的部分(包括原点)是什么图形?数轴上表示不小于﹣2,且不大于3的部分是什么图形?请你分别给它们取一个合适的名字;

    (2)请你在射线AO上再标上一个点C(不与A点重合),那么表示点C的值x的取值范围是

  • 24. (2017七下·大石桥期末)

    如图所示,直线AB, CD相交于点O,OF平分∠AOC,EO⊥CD于点O, 且∠DOF=160°,求∠BOE的度数;

  • 25. (2017·安徽) 《九章算术》中有一道阐述“盈不足术”的问题,原文如下:

    今有人共买物、人出八,盈三;人出七,不足四,问人数,物价各几何?

    译文为:

    现有一些人共同买一个物品,每人出8元,还盈余3元;每人出7元,则还差4元,问共有多少人?这个物品的价格是多少?

    请解答上述问题.

五、综合题
  • 26. (2017·临沂) 为了解某校学生对《最强大脑》、《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出彩中国人》四个电视节目的喜爱情况,随机抽取了x名学生进行调查统计(要求每名学生选出并且只能选出一个自己最喜爱的节目),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如下统计图表:

    学生最喜爱的节目人数统计表

    节目

    人数(名)

    百分比

    最强大脑

     5

     10%

    朗读者

     15

     b%

    中国诗词大会

     a

     40%

    出彩中国人

     10

     20%

    根据以上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x=,a=,b=
    2. (2) 补全上面的条形统计图;
    3. (3) 若该校共有学生1000名,根据抽样调查结果,估计该校最喜爱《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的学生有多少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