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2023-2024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

更新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2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4分,共28分)
三、解答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四、解答题(每小题9分,共18分)
  • 21. 某工厂一个车间工人计划一周平均每天生产零件300个,实际每天生产量与计划每天生产量相比有误差.下表是这个车间工人在某-周每天的零件生产情况,超计划生产量为正、不足计划生产量为负. (单位:个)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误差

    +10

    -15

    -6

    +12

    -10

    +18

    -10

    1. (1) 前2天共生产零件多少个?
    2. (2) 生产零件数量最少的一天比最多的一天少生产多少个零件?
    3. (3) 若生产一个零件可得利润5元,则这个车间的工人在这一周为工厂一共带来了多少利润?
  • 22. 有理数 , -4,2,0,

    1. (1) 在如图所示的数轴上表示以上各有理数;
    2. (2) 并用“<"号把它们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起来;
    3. (3) 若点B对应-4,点D对应2,请找出到点B、点D距离相等的点表示的数.
五、解答题(每小题12分,共24分)
  • 23. 已知A=3a2b-2ab2+abc,B=-2a2b+ab2+2abc, 小明错将“2A-B”看成“2A+B",算得结果为C=4a2b-3ab2+4abc.
    1. (1) 计算B的表达式;
    2. (2) 求正确的结果的表达式;
    3. (3) 小强说(2)中的结果的大小与c的取值无关,对吗?若a= , b= , 求(2)中代数式的值.
  • 24. 如图,已知数轴上的点A表示的数为6,B是数轴上一点,且AB=10.动点P从点A出发,以每秒6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数轴向左匀速运动,设运动时间为t(t>0)秒.

    1. (1) 写出点B表示的数,点P表示的数(用含t的代数式表示);
    2. (2) 动点R从点B出发,以每秒4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数轴向左匀速运动,若点P、R同时出发,点P运动几秒时追上点R,并求出此时P表示的数;
    3. (3) 若M为AP的中点,N为PB的中点点P在运动的过程中,线段MN的长度是否发生变化?若变化,请说明理由;若不变,请你画出图形,请求出线段MN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