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襄阳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11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9小题,17、18、19每小题6分,20、21、22每小题6分,23、24、25题10分,共72分.)
  • 18. 解方程组:
    1. (1)
    2. (2)
  • 20. 如图,△ABC的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是A(﹣2,3),B(﹣3,﹣1),C(﹣5,2),将△ABC先向右平移6个单位长度,再向下平移3个单位长度得到△A1B1C1

    1. (1)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画出平移后的△A1B1C1
    2. (2) 求出△A1B1C1的面积;
    3. (3) 点Px轴上的一点,若△PA1C1的面积等于△A1B1C1的面积,求点P的坐标.
  • 21. 为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在环保局工作人员指导下,若干名“环保小卫士”组成的“控制噪声污染”课题学习研究小组,抽样调查了全市40个噪声测量点在某时刻的噪声声级(单位:dB),将调查的数据进行处理(设所测数据是正整数),得频数分布表如下:

    组  别

    噪声声级分组

    频  数

    频  率

    1

    44.5﹣﹣59.5

    4

    0.1

    2

    59.5﹣﹣74.5

    a

    0.2

    3

    74.5﹣﹣89.5

    10

    0.25

    4

    89.5﹣﹣104.5

    b

    c

    5

    104.5﹣119.5

    6

    0.15

    合 计

    40

    1.00

    根据表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频数分布表中的abc
    2. (2) 补充完整频数分布直方图;

    3. (3) 如果全市共有200个测量点,那么在这一时刻噪声声级小于75dB的测量点约有多少个?
  • 22. 根据市场调查,某种消毒液的大瓶装(500克)和小瓶装(250克)两种产品的销售数量(按瓶计算)的比为2:5,某厂每天生产这种消毒液22.5吨,这些消毒液应该分装大、小瓶两种产品各多少瓶?
  • 23. (2020七下·南京期末) 如图,已知AB∥CD,AE平分∠BAD,DF平分∠ADC,EF交AD于点O,求证∠E=∠F.

  • 24. 某学校举办首届校园“数学文化节”,决定购买圆规和签字笔作为奖品,已知圆规的单价比签字笔的单价多5元,用400元购买的圆规个数和用150元购买的签字笔个数相同.
    1. (1) 求圆规和签字笔的单价分别是多少元?
    2. (2) 学校准备一次性购买圆规和签字笔两种奖品共120个,但总费用不超过600元.那么最多可购买多少个圆规?
  • 25. (2019七上·丰台月考) 已知数轴上两点A、B对应的数分别是 6,﹣8,M、N、P为数轴上三个动点,点M从A点出发速度为每秒2个单位,点N从点B出发速度为M点的3倍,点P从原点出发速度为每秒1个单位.

    1. (1) 若点M向右运动,同时点N向左运动,求多长时间点M与点N相距54个单位?
    2. (2) 若点M、N、P同时都向右运动,求多长时间点P到点M,N的距离相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