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包河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试...

更新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234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满分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6小题,共52分)
  • 17.   
    1. (1) 计算:
    2. (2) 解不等式: ,并将其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18. 阅读材料图中是小明同学的作业,老师看了后找来小明问道,小明同学,你标在数轴上的两个点,对应体重的两个无理数是吗,小明点点头,老师又说,你这两个无理数对应的点找得非常准确,遗憾的是没有完成全部解答,请你帮小明同学完成本次作业请把实数0,-π,-2, ,1表示在数轴上,并比较它们的大小(用<号连接).

  • 19. 当x=-2,y=2时,先化简,再求(2x+y)2+(x-y)(x+y)-5x(x-y)的值
  • 20. 观察下列各式:

    ①1×2-0×3=2;   ②2×3-1×4=2;   ③3×4-2×5=2;  ④4×5-3×6=2;……

    1. (1) 请按上述规律写出第⑤个式子:
    2. (2) 请按上述规律写出第n个等式(用含字母的式子表示);
    3. (3) 你认为(2)中所写的等式一定成立吗?请说明理由.
  • 21. 包河区计划对某校园内面积为3600m2的区域进行绿化。经招标,由甲、乙两个工程队来完成。已知甲队4天能完成绿化的民间等于乙队8天完成绿化的面积,甲队3天能完成绿化的面积比乙队5天能完成绿化面积多50m2
    1. (1) 求甲、乙两个工程队每天能完成绿化的面积;
    2. (2) 若甲队每天绿化费用是1.2万元,乙队每天绿化费用为0.5万元,要使这次绿化的总费用不超过40万元,则至少应安排乙工程队绿化多少天?
  • 22. 如图是用总长为8米的篱笆(图中所有线段)围成的区域。此区域由面积均相等的三块长方形①②③拼成的,若FC=EB=X米.

    1. (1) 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AB、BC的长;
    2. (2) 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长方形ABCD的面积(要求化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