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22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
  • 18. 先化简,再求值:xy-5(2x2-xy)+2(xy+5x2),其中 满足|x-1|+(y+2)2=0.
  • 19. 解下列方程:
    1. (1)
    2. (2) .
  • 20. (2020七上·商水月考) 某公路检修小组从A地出发,在东西方向的公路上检修路面,如果规定向东行驶为正,向西行驶为负,一天行驶记录如下(单位:千米):-5,-3,+6,-7,+9,+8,+4,-2.
    1. (1) 求收工时距A地多远;
    2. (2) 距A地最远的距离是多少千米?
    3. (3) 若每千米耗油0.2升,问这个小组从出发到收工共耗油多少升?
    1. (1) 平面上有四个点A,B,C,D,按照以下要求作图:

      ①作直线AD;

      ②作射线CB交直线AD于点E;

      ③连接AC,BD交于点F;

    2. (2) 图中共有条线段;
    3. (3) 若图中F是AC的一个三等分点,AF<FC,已知线段AC上所有线段之和为18,求AF长.

  • 22. 已知直角三角板 和直角三角板 .

         

    1. (1) 如图1,将顶点 和顶点 重合,保持三角板 不动,将三角板 绕点 旋转.当 平分 时,求 的度数;
    2. (2) 在(1)的条件下,继续旋转三角板 ,猜想 有怎样的数量关系?并利用图2所给的情形说明理由;
    3. (3) 如图3,将顶点 和顶点 重合,保持三角板 不动,将三角板 绕点 旋转.当 落在 内部时,直接写出 的数量关系.
  • 23. (2019七上·丹江口期末) 2019年元旦,某超市将甲种商品降价30%,乙种商品降价20%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已知甲、乙两种商品的原销售单价之和为2400元,某顾客参加活动购买甲、乙各一件,共付1830元.
    1. (1) 甲、乙两种商品原销售单价各是多少元?
    2. (2) 若商场在这次促销活动中甲种商品亏损25%,乙种商品盈利25%,那么商场在这次促销活动中是盈利还是亏损了?如果是盈利,求商场销售甲、乙两种商品各一件盈利了多少元?如果是亏损,求销售甲、乙两种商品各一件亏损了多少元?
  • 24. (新定义):A、B、C 为数轴上三点,若点 C 到 A 的距离是点 C 到 B 的距离的 3 倍,我们就称点

    C 是(A,B)的幸运点.

    1. (1) (特例感知):

      如图 1,点A表示的数为﹣1,点 B 表示的数为 3.表示 2 的点 C 到点 A 的距离是 3, 到点 B 的距离是 1,那么点 C 是(A,B)的幸运点.

      ①(B,A)的幸运点表示的数是

      A.﹣1; B.0;C.1;D.2

      ②试说明 A 是(C,E)的幸运点.

    2. (2) 如图 2,M、N 为数轴上两点,点 M 所表示的数为﹣2,点 N 所表示的数为 4,则(M,N)的幸点示的数为.
    3. (3) (拓展应用):

      如图 3,A、B 为数轴上两点,点 A 所表示的数为﹣20,点 B 所表示的数为 40.现有一只电子蚂蚁 P 从点 B 出发,以 3 个单位每秒的速度向左运动,到达点 A 停止.当 t 为何值时,P、A 和 B 三个点中恰好有一个点为其余两点的幸运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