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第四中学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

更新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147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2019九上·宜春月考) 用适当的方法解下列方程:
    1. (1)
    2. (2)
    3. (3)
    4. (4)
  • 22. 已知二次函数 (m是常数)
    1. (1) 求证:不论m为何值,该函数的图象与x轴没有公共点;
    2. (2) 把该函数的图象沿x轴向下平移多少个单位长度后,得到的函数的图象与x轴只有一个公共点?
  • 23. 已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kx2+x-2=0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1. (1) 求实数k的取值范围;
    2. (2) 设方程两个实数根分别为x1 , x2 , 且满足x12+x22+3x1•x2=3,求k的值.
  • 24. 如图,直线l经过A(3,0),B(0,3)两点与二次函数y=x2+1的图象在第一象限内相交于点C.

    1. (1) 求△AOC的面积;
    2. (2) 求二次函数图象的顶点D与点B,C构成的三角形的面积.
  • 25. (2012·锦州) 某商店经营儿童益智玩具,已知成批购进时的单价是20元.调查发现:销售单价是30元时,月销售量是230件,而销售单价每上涨1元,月销售量就减少10件,但每件玩具售价不能高于40元.设每件玩具的销售单价上涨了x元时(x为正整数),月销售利润为y元.

    1. (1) 求y与x的函数关系式并直接写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每件玩具的售价定为多少元时,月销售利润恰为2520元?

    3. (3) 每件玩具的售价定为多少元时可使月销售利润最大?最大的月利润是多少?

  • 26. (2018·贵港) 如图,已知二次函数y=ax2+bx+c的图象与x轴相交于A(﹣1,0),B(3,0)两点,与y轴相交于点C(0,﹣3).

    1. (1) 求这个二次函数的表达式;
    2. (2) 若P是第四象限内这个二次函数的图象上任意一点,PH⊥x轴于点H,与BC交于点M,连接PC.

      ①求线段PM的最大值;

      ②当△PCM是以PM为一腰的等腰三角形时,求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