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永嘉县十校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联...

更新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299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 1. 下列图形中,不是轴对称图形的是( )
    A . B . C . D .
  • 2. 三角形的两边长为2和3,则第三边长可以为( )
    A . 1 B . 4 C . 5 D . 6
  • 3. 下列命题是真命题的是( )
    A . 内错角相等 B . 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互补 C . 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和等于180° D . 有一个角是60°的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 4. 在数轴上表示不等式2x-4≥0的解集,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 5. 如图,CE是△ABC的外角∠ACD的平分线,CE交BA的延长线于点E,∠B=40°,∠E=30°,则∠ACB的度数为( )

    A . 30° B . 35° C . 40° D . 70°
  • 6. 在△ABC中,∠A,∠B,∠C的对应边为a、b、c,下列条件不能判断△ABC为直角三角形的是( )
    A . ∠A:∠B:∠C=1: 2: 3 B . ∠A+∠B=∠C C . a=6,b=8, c=10 D . a= , b=2,c=
  • 7. 如图,AB平分∠CAD,根据下列条件,不一定能判定△ACB≌△ADB的是( )

    A . AC=AD B . ∠ABC=∠ABD C . ∠C=∠D D . BC=BD
  • 8. 如图,BE是△ABC的角平分线,AD⊥BC于点D,交BE于点F,EA=EF,若∠C=40°,则∠BAD的度数是( )

    A . 10° B . 12° C . 15° D . 18°
  • 9. 如图,在△ABC中,AB=AC,∠BAC=60°,BC=2,AD⊥BC于D,点F是AB的中点,点E在AD边上,则BE+EF的最小值是( )

    A . 1 B . C . 2 D .
  • 10. 图1是一种折叠式晾衣架.晾衣时,该晾衣架左右晾衣臂张开后示意图如图2所示,两支脚OC=OD=10分米,展开角∠COD=60°,晾衣臂0A=OB=10分米,晾衣臂支架HG=FE=5分米,HO=FO=4分米。当∠AOC=90°,且OB∥CD时,线段OG与OE的长分别为( )

    A . 3和7 B . 3和 C . 3和2+ D . 和2+
二、填空题(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共46分)
  • 19. 求出不等式 ≤6的解,并把它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如图,在5X5的方格纸(每个小方格都是边长为1的正方形)中,我们把每个小正方形的顶点称为格点,三个顶点都在格点上的三角形称为格点三角形,点A,B均在格点上,请按下列要求画图。

    1. (1) 在图1中画一个面积为2的格点等腰△ABC。
    2. (2) 在图2中画一个格点等腰直角△ABD。
  • 21. 填空:已知:如图,A、D、B、E在同一直线上,AD=BE,AC∥DF且AC=DF,

    证明:BC=EF。

    解:∵AD=BE

    ∴AD+ DB= BE+

    即:AB=DE

    ∵AC∥DF

    ∴∠ ▲  =∠

    在△ABC和△DEF中

    ∴△ABC≌△DEF ()

    ∴BC=EF( )

  • 22. 如图所示,在△ABC中,AE平分∠BAC,DE∥AC

     

    1. (1) 求证:△ADE是等腰三角形
    2. (2) 若∠C=90°,∠AED=25°,求∠B的度数。
  • 23. 已知:如图,AD是△ABC的角平分线,DE⊥AB于点E,DF⊥AC于点F,BE=CF。

    1. (1) 求证:AB=AC
    2. (2) 已知AB=5,BC=6,求DE的长。
  • 24. 如图1,已知Rt△ABC中,∠ACB=90°,AC=6,BC=8,射线AM∥BC,射线CN平分∠ACB交AB于点D,交AM于点E,P是射线AM上的动点。

     

    1. (1) 求线段AE的长。
    2. (2) 连结PD,BP。

      ①若AB=AP,求BP的长。

      ②如图2,若点Q是射线CN上的动点,当△BPQ是以BP为直角边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时,求出AP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