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北师大版八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复习专题:04 一次函数

更新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18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综合题
  • 12. (2020八上·咸阳开学考) 一辆客车从甲地开往乙地,一辆出租车从乙地开往甲地,两车同时出发,设客车离甲地的距离为y1千米,出租车离甲地的距离为y2千米,两车行驶的时间为x小时,y1、y2关于x的图象如图所示:

    1. (1) 客车的速度是千米/小时,出租车的速度是千米小时;
    2. (2) 求两车相遇的时间.
  • 13. (2020·河池) 某水果市场销售一种香蕉.甲店的香蕉价格为4元/kg;乙店的香蕉价格为5元/kg,若一次购买6kg以上,超过6kg部分的价格打7折.
    1. (1) 设购买香蕉xkg,付款金额y元,分别就两店的付款金额写出y关于x的函数解析式;
    2. (2) 到哪家店购买香蕉更省钱?请说明理由.
  • 14. (2020·大连) 甲、乙两个探测气球分别从海拔5m和15m处同时出发,匀速上升60min。如图是甲、乙两个探测气球所在位置的海拔y(单位: m)与气球上升时间x (单位: min )的函数图象。

     

    1. (1) 求这两个气球在上升过程中y关于x的函数解析式;
    2. (2) 当这两个气球的海拔高度相差15m时,求上升的时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