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人教版七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复习专题:01 有理数

更新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290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四、综合题
  • 18. (2020七上·潮南月考) 专车司机小李某天上午从家出发,营运时是在东西走向的大街上进行的,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他这天,上午所接六位乘客的行车里程(单位:km)如下:-1,+6,-2,+2,-7,-4。
    1. (1) 将最后一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小李在出发地的哪个边?距离出发地多少km?
    2. (2) 若汽车每千米耗油量为0.2升,这天上午小李接送乘客,出租车共耗油多少升?
  • 19. (2020七上·南丹月考) 如图,在数轴上有A、B、C这三个点,

    回答:

    1. (1) A、B、C这三个点表示的数各是多少?
    2. (2) A、B两点间的距离是多少?A、C两点间的距离是多少?
    3. (3) 若将点A向右移动5个单位后,则A、B、C这三个点所表示的数谁最大?最大的数比最小的数大多少?
  • 20. (2020七上·宜兴月考) 某巡警车在一条南北大道上巡逻,某天巡警车从岗亭 处出发,规定向北方向为正,当天行驶纪录如下(单位:千米)

    ﹣10,﹣9,+7,﹣15,+6,﹣5,+4,﹣2

    1. (1) 最终巡警车是否回到岗亭 处?若没有,在岗亭何方,距岗亭多远?
    2. (2) 摩托车行驶1千米耗油0.2升,油箱有油10升,够不够?若不够,途中还需补充多少升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