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浙教版八年级上学期期中复习专题12 一元一次不等式组

更新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39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2020·西藏) 解不等式组: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2020七下·渝中期末) 已知不等式组 有且只有两个整数解,求实数a的取值范围,并用数轴把它表示出来.
  • 22. (2020七下·金寨月考) 某班有住校生若干人,若每个房间住4人,则剩下20人没有宿舍住;若每个房间住8人,则有一间宿舍住不满.求有多少间宿舍,多少名学生?
  • 23. (2020八下·深圳期中) 某单位计划在五一期间组织员工到某地旅游,参加旅游的人数估计为10至25人,甲、乙两家旅行社的服务质量相同,且报价都是每人200元.经过协商,甲旅行社表示可给予每位游客七五折优惠;乙旅行社表示可先免去一位游客的旅游费用,然后给予其余游客八折优惠.该单位选择哪一家旅行社支付的旅游费用较少?
  • 24. (2020八下·福田期中) 新冠肺炎使得湖北的物资紧缺,为支援疫区,某村捐赠蔬菜30吨,水果13吨,现计划租用甲、乙两种货车共10辆将这批水果全部运往港口,已知一辆甲种货车可装蔬菜和水果共5吨,且一辆甲种货车可装的蔬菜重量(单位:吨)是其可装的水果重量的4倍,一辆乙种货车可装蔬菜水果各2吨;
    1. (1) 一辆甲种货车可装载蔬菜、水果各多少吨?
    2. (2) 该村安排甲、乙两种货车时有几种方案?请你帮助设计出来;
    3. (3) 若甲种货车每辆要付运输费2000元,乙种货车每辆要付运输费1500元,则该村应选择哪种方案?使运费最少?最少运费是多少元?
  • 25. (2020·龙东) 某农谷生态园响应国家发展有机农业政策,大力种植有机蔬菜,某超市看好甲、乙两种有机蔬菜的市场价值,经调查甲种蔬菜进价每千克m元,售价每千克16元;乙种蔬菜进价每千克n元,售价每千克18元.
    1. (1) 该超市购进甲种蔬菜15千克和乙种蔬菜20千克需要430元;购进甲种蔬菜10千克和乙种蔬菜8千克需要212元.求m,n的值.
    2. (2) 该超市决定每天购进甲、乙两种蔬菜共100千克,且投入资金不少于1160元又不多于1168元,设购买甲种蔬菜x千克,求有哪几种购买方案
    3. (3) 在(2)的条件下,超市在获得的利润取得最大值时,决定售出的甲种蔬菜每千克捐出 元,乙种蔬菜每千克捐出a元给当地福利院,若要保证捐款后的利润率不低于 ,求a的最大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