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咸祥中学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开...

更新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236 类型:开学考试
一、选择题(每题3分,共36分)
二、填空题(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共40分)
  • 21. 解下列不等式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1. (1) 5x+15>-4x-13
    2. (2)
  • 2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3. (2019七下·封开期末)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点P的坐标为(2a+6,a-3)
    1. (1) 当点P的纵坐标为-4,求a的值;
    2. (2) 若点P在y轴上,求点P的坐标;
    3. (3) 若点P在第四象限,求a的取值范围.
  • 24. 如图,数轴上A、B两点对应数为-2、4.P为数轴上一动点,对应的数为x.

    1. (1) 若P为AB线段的三等分点,求P对应的数;
    2. (2) 数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点P到点A、点B距离和为10?若存在,求出x;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3. (3) 若点A,点B和点P(点P在原点)同时向左运动,它们的速度分别为1,2,1个长度单位/分,则第几分钟时,P为AB的中点?
  • 25. 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污水处理公司决定购买10台甲、乙两种型号的污水处理设备,经调查,购买一台甲型设备比购买一台乙型设备多2万元,购买2台甲型设备比购买3台乙型设备少6万元.
    1. (1) 求甲、乙两种型号设备每台各多少万元?
    2. (2) 已知甲型设备每月处理污水240吨,乙型设备每月处理污水200吨,该地每月需要处理的污水不低于2040吨.若污水处理公司购买污水处理设备的资金不超过105万元,请你为污水处理公司设计一种最省钱的购买方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