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2020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

更新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23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解下列方程:
    1. (1)
    2. (2)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满足方程
  • 21. 如图,在直角坐标系中,四边形 是矩形,点 中点,反比例函数 的图象经过点 ,并交 于点 .

    1. (1) 求 的值;
    2. (2) 求五边形 的面积 .
  • 22. 如图,在 中, ,正方形 的三个顶点 分别在边 上。若 ,求正方形的边长。

  • 23. 已知关于 的一元二次方程 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1. (1) 求 的取值范围;
    2. (2) 设 是该方程的两实根,且 ,求 的值。
  • 24. 某商店从厂家以每件21元的价格购进一批商品。若每件商品的售价为 元,则可卖出 件,但物价局限定每件商品的售价不能超过进价的120%。若该商店计划从这批商品中获取400元利润(不计其他成本),问需要卖出多少件商品,此时的售价是多少?
  • 25. (2019九下·鞍山月考) 如图,一次函数 与反比例函数 的图象交于 两点,过点 轴,垂足为点 ,且

    1. (1) 求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的表达式;
    2. (2) 根据所给条件,请直接写出不等式 的解集;
    3. (3) 若 是反比例函数 图象上的两点,且 ,求实数 的取值范围。
  • 26. 如图,在正方形 中,点 边的延长线上一点,连接 ,以 为斜边作等腰 ,直角边 的延长线交 于点 ,连接

    1. (1) 若 ,则
    2. (2) 求证:
    3. (3) 若 ,求 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