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贵港市2020年中考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582 类型:中考真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每小题都给出标号为A、B、C、D的四个选项,其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考生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将选定的答案标号涂黑。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其8小题,满分66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9.                   
    1. (1) 计算:| -2|+(3-π)0- +6cos30°;
    2. (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m=-5。
  • 20.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ABC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A(1,4),B(4,1),C(4, 3)。

     

    ( 1 )画出将△ABC向左平移5个单位得到的△A1B1C1

    ( 2 )画出将△ABC绕原点O顺时针旋转90°得到的△A2B2C2

  • 21. 如图,双曲线y1= (k为常数,且k≠0)与直线y2=2x+b交于A(1,m)和B( n,n+2)两点。

    1. (1) 求k,m的值;
    2. (2) 当x>0时,试比较函数值y1与y2的大小。
  • 22. 某校对九年级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评价的结果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现从中随机抽查了若干名学生的“综合素质”等级作为样本进行数据处理,并绘制以下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根据统计图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B(良好)等级人数所占百分比是
    2. (2) 在扇形统计图中,C(合格)等级所在扇形的圆心角度数是
    3. (3) 请补充完整条形统计图;
    4. (4) 若该校九年级学生共1000名,请根据以上调查结果估算:评价结果为A(优秀)等级或B(良好)等级的学生共有多少名?
  • 23. 在今年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某公司购买了A、B两种不同型号的口罩,已知A型口罩的单价比B型口罩的单价多1.5元,且用8000元购买A型口罩的数量与用5000元购买B型口罩的数量相同,
    1. (1) A、B两种型号口罩的单价各是多少元?
    2. (2)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该公司还需要增加购买一些口罩,增加购买B型口罩数量是A型口罩数量的2倍,若总费用不超过3800元,则增加购买A型口罩的数量最多是多少个?
  • 24. 如图,在△ABC中,AB=AC,点D在BC边上,且AD=BD,⊙O是△ACD的外接圆,AE是⊙O的直径。

    1. (1) 求证: AB是⊙O的切线;
    2. (2) 若AB=2 ,AD=3,求直径AE的长。
  • 25. 如图,已知抛物线y= x2+bx+c与x轴相交于A(-6,0),B(1,0),与y轴相交于点C,直线l⊥AC,垂足为C。

     

    1. (1) 求该抛物线的表达式;
    2. (2) 若直线I与该抛物线的另一个交点为D,求点D的坐标;
    3. (3) 设动点P(m,n)在该抛物线上,当∠PAC=45°时,求m的值。
  • 26. 已知:在矩形ABCD中,AB=6,AD=2 ,P是BC边上的一个动点,将矩形ABCD折叠,使点A与点P重合,点D落在点G处,折痕为EF。

     

    1. (1) 如图1,当点P与点C重合时,则线段EB=,EF=
    2. (2) 如图2,当点P与点B,C均不重合时,取EF的中点O,连接并延长PO与GF的延长线交于点M,连接PF,ME,MA。

      ①求证:四边形MEPF是平行四边形;

      ②当tan∠MAD= 时,求四边形MEPF的面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