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揭阳市阳东区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11...

更新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113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用公式法解方程:
  • 18. 用配方法解方程:
  • 19. 用合适的方法解方程:
  • 20. (2018九上·乐东月考) 已知关于x的方程 .
    1. (1) 当该方程的一个根为1时,求a的值及该方程的另一根;
    2. (2) 求证:不论a取何实数,该方程都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 21. 一个矩形周长为56厘米.
    1. (1) 当矩形面积为180平方厘米时,长宽分别为多少?
    2. (2) 能围成面积为200平方米的矩形吗?请说明理由.
  • 22. (2019九上·硚口月考) 已知关于 的一元二次方程
    1. (1) 求证:不论 为任何实数,方程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2. (2) 设方程的两根分别为 ,且满足 ,求 的值.
  • 23. (换元思想)阅读材料:

    材料1 若一元二次方程 的两根为 ,则 .

    材料2 已知实数m、n满足 ,且 ,求 的值.

    解:由题知m、n是方程 的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根据材料1,得 .

    .

    根据上述材料解决下面的问题:

    1. (1) 一元二次方程 的两根为x1 , x2 , 则
    2. (2) 已知实数 满足 ,且 ,求 的值;
    3. (3) 已知实数p,q满足 ,且 ,求 的值.
  • 24. 某新建火车站站前广场需要绿化的面积为46000米2 , 施工队在绿化了22000米2后,将每天的工作量增加为原来的1.5倍,结果提前4天完成了该项绿化工程.
    1. (1) 该项绿化工程原计划每天完成多少米2
    2. (2) 该项绿化工程中有一块长为20米,宽为8米的矩形空地,计划在其中修建两块相同的矩形绿地,它们的面积之和为56米2 , 两块绿地之间及周边留有宽度相等的人行通道(如图所示),问人行通道的宽度是多少米?

  • 25. 已知:如图所示.在△ABC中,∠B=90°,AB=5cmBC=7cm . 点P从点A开始沿AB边向点B以1cm/s的速度移动,点Q从点B开始沿BC边向点C以2cm/s的速度移动,当其中一点达到终点后,另外一点也随之停止运动.

    1. (1) 如果PQ分别从AB同时出发,那么几秒后,△PBQ的面积等于4cm2
    2. (2) 如果PQ分别从AB同时出发,那么几秒后,PQ的长度等于5cm
    3. (3) 在(1)中,△PQB的面积能否等于7cm2?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