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聊城市莘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

更新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25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2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5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8个小题,共69分,)
  • 18. 计算:
    1. (1) -12020+(π-5)0-( )-2-|-2|
    2. (2) 3(x2)3·x3-(x3)3+(-2x)²·x9÷x²
    3. (3) 先化简,再求值[(2x-y)(2x-y)+(2x+y)(2x-y)+4xy] ÷2x,其中x=-4,y=
  • 19. 解下列方程组:
    1. (1)
    2. (2)
  • 20. 如图所示,直线BC与MN相交于点O,AO⊥BC,OE平分∠BON,若∠EON=20°,求∠AOM的度数。

  • 21. 甲、乙两名同学在解方程组 时,甲解题时看错了m,解得 ;乙解题时看错了n,解得 。请你根据以上两种结果,求出原方程组的正确解。
  • 22. 甲乙两人共同做一道整式乘法的计算题(2x+a)(3x+b),由于甲抄错了第1个多项式中a的符号,得到的结果为6x2+7x+2,由于乙漏抄了第2个多项式中x的系数,得到的结果为2x2+3x-2,请你计算出a、b的值各是多少,并写出正确的算式及结果。
  • 23. 如图,已知CF⊥AB于F,ED⊥AB于D,∠1=∠2,求证:FG∥BC。

  • 24. (2019八上·禅城期末) 目前节能灯在城市已基本普及,今年某省面向农村地区推广,为响应号召,某商场用3300元购进节能灯100只,这两种节能灯的进价、售价如表:

    进价

    售价

    甲种节能灯

    30

    40

    乙种节能灯

    35

    50

    1. (1) 求甲、乙两种节能灯各进多少只?
    2. (2) 全部售完100只节能灯后,该商场获利多少元?
  • 25. 直线AB、CD被直线EF所截,AB∥CD,点P是平面内一动点。

    1. (1) 若点P在直线CD上,如图①,∠α=50°,则∠2=°。
    2. (2) 若点P在直线AB、CD之间,如图②,试猜想∠α、∠1、∠2之间的等量关系并给出证明;
    3. (3) 若点P在直线CD的下方,如图③,(2)中∠α、∠1、∠2之间的关系还成立吗?请作出判断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