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23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 12. 的立方根的平方的相反数是.
  • 13.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将点 向左平移2个单位再向上平移3个单位得到点 ,则点 的坐标是.
  • 15. 某校要了解学生参加体育兴趣小组的情况,随机调查了若干名学生,并根据调查结果绘制了扇形统计图(如图),已知参加羽毛球兴趣小组的人数比参加乒乓球兴趣小组的少6人,则该校被调查的学生总人数为名.

  • 16. 如图, 内的线段 相交于点 ,已知 ,则 .

  • 17. 如图,已知 ,求 的大小.

  • 18.   
    1. (1) 计算
    2. (2) 已知 成立,求x的值.
  • 19. 如图, 是三角形 经过某种变换得到的图形,点 与点 ,点 与点 ,点 与点 分别是对应点,观察点与点坐标之间的关系,解答下面的问题.

    1. (1) 写出点 与点 ,点 与点 ,点 与点 的坐标,并说明这些对应点的坐标有何特征.
    2. (2) 若点 与点 也是通过上述变换得到的对应点,求 的值.
  • 20. 用1块 型钢板可制成2块 型钢板和1块 型钢板;用1块 型钢板可制成1块 型钢板和2块 型钢板.现需15块 型钢板,18块 型钢板,可恰好用 型钢板, 型钢板各多少块?
  • 21. 解不等式组,并把它们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1. (1)
    2. (2)
  • 22. (2016·防城) 为了了解学校图书馆上个月借阅情况,管理老师从学生对艺术、经济、科普及生活四类图书借阅情况进行了统计,并绘制了下列不完整的统计图,请根据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上个月借阅图书的学生有多少人?扇形统计图中“艺术”部分的圆心角度数是多少?
    2. (2) 把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从借阅情况分析,如果要添置这四类图书300册,请你估算“科普”类图书应添置多少册合适?
  • 23.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 的面积为3.

    1. (1) 直接写出 .
    2. (2) 如图①,设 轴于 轴于点 的角平分线交于点 ,求 的大小.
    3. (3) 如图②,点 延长线上动点, 轴于点 平分 ,直线 ,交 于点 平分 轴于 点,求 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