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统编版(部编版) /一年级上册 /课文 4 /14 小蜗牛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部教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 课文4 第14课 小蜗牛 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510 类型:同步测试
一、语言表达
二、现代文阅读
  • 3. 课内阅读

        小蜗牛爬呀,爬呀,好久才爬回来。它说:“妈妈,小树长满了叶子,碧绿碧绿的,地上还长着许多草莓呢。”

        蜗牛妈妈说:“哦,已经是夏天了!快去摘几颗草莓回来。”

    1. (1) 请从短文中找出多和慢的反义词。它们是

    2. (2) 照样子填空。

      碧绿(碧绿碧绿)

      火红  雪白  笔直

    3. (3) 我会说

      的时候,小树长满了叶子。

      的时候,小树的叶子全部变黄了。

  • 4. 课外阅读

        很久以前,蜗牛长着一对翅膀,四只脚,一对触角,在空中自由地飞舞着。

        在一次重大的飞行比赛中,蜗牛遥遥领先,甩下了所有对手:蜜蜂、蝴蝶……夺得了冠军。于是,奖杯便授给了蜗牛。

        蜗牛得了奖杯,得意洋洋地飞舞着,叫喊着。这以后,它就把奖杯时刻带在身边,生怕别人不知道它是飞行冠军。可是这奖杯很大很重,蜗牛背上它,就只能在地上爬行了。晚上,蜗牛就睡在奖杯里,生怕被别人偷去。

        好心的朋友见蜗牛背着沉重的奖杯,艰难地爬行着,便劝它把奖杯放下来。蜗牛却把别人的好心当成恶意。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劝它了。

        天长日久,蜗牛和奖杯连在一起了。它再也不能飞行了,只能背着沉重的奖杯,在地上慢慢地爬行。由于它睡觉时头缩在奖杯里,现在只能勉强地从奖杯里伸出长着一对触角的头。

    1. (1) 蜗牛很久以前长得什么样?

    2. (2) 蜗牛获得的是什么奖?

    3. (3) 得到奖杯以后它是怎么做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