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民办新竹园中2020年中考数学五模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218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题4分,满分24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题4分,满分4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7题,满分78分)(分值不明确)
  • 20. 已知直线l1∥l2∥l3 , AG=1.2cm,BG=2.4cm,EF=3cm,CD=4cm,求CH、KF的值。

  • 21. 如图,在△ABC中,BC=10,AB= ,∠ABC=45°

    1. (1) 求△ABC的面积;
    2. (2) 求cos∠C的值。
  • 22. 如图,A点、B点分别表示小岛码头、海岸码头的位置,离B点正东方向的7.00km处有一海岸瞭望塔C,又用经纬仪测出:A点分别在B点的北偏东57°处、在C点的东北方向。

    (注:tan33°≈0.65,sin33°≈0.54,cos33°≈0.84,结果精确到0.01km)

    1. (1) 试求出小岛码头A点到海岸线BC的距离;
    2. (2) 有一观光客轮K从B至A方向沿直线航行;

      ①某瞭望员在C处发现,客轮K刚好在正北方向的D处,试求出客轮驶出的距离BD的长;

      ②当客轮航行至E处时,发现E点在C的北偏东27°处,请求出E点到C点的距离;

  • 23. 在△ABC中,AB=AC=4,D是AB上一点,且BD=1,连接CD,然后做∠CDE=∠B, 交平行于BC且过点A的直线于点E,DE交AC于点F,连接CE。

    1. (1) 求证:△AFD∽△EFC;
    2. (2) 试求AE·BC的值。
  • 24. 二次函数y=-x2+bx+c的图像与x轴交于点B(-3,0),与y轴交于点C(0,-3)。

    1. (1) 求二次函数解析式;
    2. (2) 设抛物线的顶点为D,与x轴的另一个交点为A,点P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且∠APD=∠ACB,求点P的坐标;
    3. (3) 连接CD,求∠OCA与∠OCD的两个角的和的度数。
  • 25. 如图在Rt△ABC中,∠C=90°,AC=3,AB=5,点P从点C出发沿CA以每秒1个单位的速度向点A匀速运动,到达点A后立刻以原来的速度沿AC返回;点Q从点A出发沿AB以每秒1个单位长的速度向点B匀速运动.伴随着P、Q的运动,DE保持垂直平分PQ,且交PQ于点D,交折线QB-BC-CP于点E。点P、Q同时出发,当点Q到达点B时停止运动,点P也随之停止。设点P、Q运动的时间是t秒(t>0)。

    1. (1) 当t=2时,AP=,点Q到AC的距离是
    2. (2) 在点P从C向A运动的过程中,求△APQ的面积S与t的函数关系式;(不必写出t的取值范围)
    3. (3) 在点E从B向C运动的过程中,四边形QBED能否成为直角梯形?若能,求t的值。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4. (4) 当DE经过点C时,请直接写出t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