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年江苏省盐城市中考地理试卷

更新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959 类型:中考真卷
一、<b>选择题</b>
  • 1. 2016年6月23日下午,我市阜宁县和射阳县部分乡镇遭遇强冰雹和龙卷风双重灾害,完成小题。

    1. (1) 家住省城南京的小强想知道阜宁县在哪,需查阅(    )

      A . 中国河流分布图 B . 世界政区图 C . 江苏省政区图 D . 盐城市区交通图
    2. (2) 以后遇到这种恶劣天气,正确的避险方法是(    )

      A . 跑到室外空旷地带 B . 快速进入室内,紧闭门窗 C . 躲到大树下,紧抱树干 D . 躲到床下,用被子盖头
  • 2.

    某科考队对我国南方某地进行考察。读考察线路图,完成小题。

    1. (1) 图示考察线路上,最高处的海拔可能为(    )

      A . 1280米 B . 1300米 C . 1320米 D . 1480米
    2. (2) 图中四处,队员需涉河经过的地点最有可能是(    )

      A . B . C . D .
  • 3.

    2016年4月25日,智利中部发生7.1级地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明显,读震中位置图,完成小题。

    1. (1) 造成智利多地震的原因是(    )

      A . 处于平原与山地的交接地带 B . 处于海洋与陆地的交接地带 C . 处于板块的内部地带 D . 处于两个板块的碰撞挤压地带
    2. (2)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    )

      A . 低纬度 B . 西半球 C . 南热带 D . 首都东北方
  • 4.

    读美国本土地图,完成小题。

    1. (1) 下列有关美国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 . 密西西比河纵贯南北 B . 首都纽约是人口最多的城市 C . 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 D . 世界上农产品输出最多的国家
    2. (2) 图中享有“高新技术产业摇篮”称号的城市是(    )

      A . B . C . D .
  • 5.

    读甲、乙两国家轮廓图,完成小题

    1. (1) 甲、乙两国家共同的地理特征是(    )

      A . 居民都以混血人种为主 B . 都是西半球的国家 C . 都是经济发达国家 D . 都有南回归线穿过
    2. (2) 关于两个国家经济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甲国的农牧业是最重要的经济支柱 B . 乙国首都是其最大的城市 C . 甲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生产和出口国 D . 乙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稻生产国
  • 6.

    聚落的建筑风格与当地的自然环境密切相关。读下列四幅聚落景观图,完成小题。

    1. (1) 下列聚落与分布匹配正确的一组是(    )

      A . 蒙古包﹣青藏高原 B . 竹楼﹣西双版纳 C . 窑洞﹣云贵高原 D . 冰屋﹣东北平原
    2. (2) 目前,图中窑洞分布地区最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是(    )

      A . 水土流失 B . 湿地破坏 C . 森林砍伐 D . 河流污染
  • 7.

    读我国某城市气温曲线降水柱状图,完成小题

    1. (1) 该城市的气候类型是(    )

      A . 热带季风气候 B . 温带季风气候 C . 温带大陆性气候 D . 温带海洋性气候
    2. (2) 该地最有可能是(    )

      A . 海口 B . 上海 C . 乌鲁木齐 D . 北京
  • 8.

    读我国某地区山脉和河流位置示意图,它们是我国重要的南北自然地理分界线。完成小题

    1. (1) 图中的河流是(    )

      A . 辽河 B . 黄河 C . 淮河 D . 渭河
    2. (2) 对图中甲、乙两地地理特征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甲地区:地处湿润地区 B . 乙地区:主要农作物是小麦 C . 甲地区:景观以草原和荒漠为主 D . 乙地区: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上
  • 9.

    读江苏省各大市位置图,完成小题

    1. (1) 图中代表盐城市的数字是(    )

      A . B . C . D .
    2. (2) 读江苏省各大市位置图,对我市(盐城)地理特征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 . 濒临东海 B . 以平原为主 C . 冬季寒冷,夏季炎热 D . 海陆空交通便利
  • 10.

    读“一带一路”图,沿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完成小题

    1. (1) 国内的铁路线是(    )

      A . 陇海线﹣兰新线 B . 陇海线﹣青藏线 C . 京沪线﹣京哈线 D . 沪杭线﹣浙赣线
    2. (2) 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从我国东部经南海到印度洋,经过的重要海峡是(    )

      A . 苏伊士运河 B . 巴拿马运河 C . 马六甲海峡 D . 白令海峡
二、<b>读图题</b>
  • 11.

    读我国山脉分布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图中甲所在的地形区是高原,它位于我国地势的第级阶梯上。

    2. (2) 乙是我国最大的城市﹣ , 其简称是

    3. (3)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从位置看,雄安新区所在的地形区名称是

  • 12.

    读世界某区域地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图示区域是地区。

    2. (2) 该地区最具全球意义的战略资源是 , 甲海峡扼守着该资源的进出,其名称是海峡。

    3. (3) 长期以来,该地区战火不断,一直是世界的热点地区。其主要原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