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灌阳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24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2018七下·腾冲期末) 先化简,再求值:5x3﹣[6x2﹣(3x2+4)﹣4x3],其中x=﹣3.
  • 20. 计算题:
    1. (1) ;
    2. (2)
  • 21. 为了解用电量的多少,小月在九月初连续几天同一时刻观察家里电表显示的度数,记录如下:

    日  期

    1号

    2号

    3号

    4号

    5号

    6号

    7号

    电表显示(度)

    15

    20

    24

    33

    35

    38

    45

    请问:

    1. (1) 小月家哪一天用电量最多,用了多少度?
    2. (2) 小月家这六天的总用电量是多少?
    3. (3) 如果每度电的价格是0.53元,估计小月家这个月的电费是多少?(一个月以30天计算).
  • 22. 观察下列等式:

    第1个等式:a1

    第2个等式:a2

    第3个等式:a3

    请解答下列问题:

    1. (1) 按以上规律列出第5个等式:a5
    2. (2) 用含有n的代数式表示第n个等式:an(n为正整数);
    3. (3) 求a1+a2+a3+…+a2019的值.
  • 23. 如图,在一长方形休闲广场的四角都设计一块半径相同的四分之一圆的花坛,若圆形的半径为 米,广场长为 米,宽为 米。

    1. (1) 请列式表示广场空地的面积;
    2. (2) 若休闲广场的长为500米,宽为200米,圆形花坛的半径为20米,求广场空地的面积(计算结果保留 ).
  • 24. 若代数式(4x2-mx-3y+4)-(8nx2-x+2y-3)的值与字母x的取值无关,求代数式(-m2+2mn-n2)-2(mn-3m2)+3(2n2-mn)的值.
  • 25. 某超市进了一批优质水果,出售时在进价(进货的价格)的基础上加上一定的利润,其数量x与售价y的关系如下表:

    数量x(kg)

    1

    2

    3

    4

    5

    售价y(元)

    4+0.5

    8+1.0

    12+1.5

    16+2.0

    20+2.5

    1. (1) 找出售价y与商品数量x之间的关系式;
    2. (2) 王阿姨想买这种水果6kg,她应付款多少元?
  • 26. 我国出租车收费标准因地而异.甲市为:起步价(行驶路程不超过3千米)6元,3千米后每千米(不足1千米,按1千米计算)价格1.5元;乙市为:起步价10元,3千米后每千米价格1.2元.
    1. (1) 试问在甲、乙两市乘坐出租车s(s>3)千米的价差是多少元?
    2. (2) 如果在甲、乙两市乘坐出租车的路程都是10千米,那么哪个市的收费标准高?高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