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大同市矿区2016-2017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地...

更新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460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综合题</b>
  • 28. (2017八下·大同期中)

    读“中国四大地理区域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A,B,C,D四个区域中,人口密度最小的是地区,以水田为主的耕地主要位于地区,天然气和石油丰富的是地区(填字母)。

    2. (2) C区域与D区域的分界线是,它大致与我国毫米等降水量线相吻合,与我国1月℃等温线基本吻合。

    3. (3) A区地处内陆,又有山脉阻隔,降水稀少。因此本区的自然特征是

    4. (4) 拥有“世界屋脊”的是地区(填字母)。该区具有代表性号称“高原之舟”的畜种是。位于该区号称“聚宝盆”的是盆地。

  • 29.

    读东北地区略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山脉的名称:①;②;③

    2. (2) 写出平原的名称:A;B;C

    3. (3) 东北地区属于气候。作为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其优势是土地资源丰富,气候,农业生产条件较好。

    4. (4) 东北地区是中国少数民族的主要分布区之一,主要少数民族有(写出两个即可),其中满族的传统服饰是

  • 30.

    读“台湾省地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B海峡,D洋,F(河流),G岛。

    2. (2) 台湾岛地形以为主;最高峰C是,它是中国东部最高峰;平原多分布在台湾岛

    3. (3) 图中数字②代表的城市名称是

    4. (4) 台湾是地震多发地区,原因是台湾地处板块和板块的交界处。

  • 31.

    读“新疆地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新疆“三山夹两盆”的地形,图中的ABC指的“三山”,其中A为、B为、C , 两盆指D盆地、E盆地。

    2. (2) 填出①②代表两条河流,① , ②

    3. (3) 图中a代表(城市).图中Ⅰ为铁路。

    4. (4) 新疆深居亚欧大陆腹地,高山环绕,干旱少雨。是本区一种古老的引水工程,长期为绿洲居民所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