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湛江市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30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满分30分)
三、解答题(一):(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满分18分)
四、解答题(二):(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满分18分)
五、解答题(三):(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8分,满分24分)
  • 32.                  
    1. (1) 在图所示编号为①、②、③、④的四个三角形中,关于x轴对称的两个三角形编号为 ;关于y轴对称的两个三角形编号为

    2. (2) 写出图中△ABC三个顶点的坐标:A(    )、B( ,  )、C( 

    3. (3) 在图中作出△ABC关于y轴对称的△A1B1C1(不写作法)。

  • 33. 数学中的对称美、统一美、和谐美随处可见,在数的运算中就有一些有趣的对称形式。
    1. (1) 我们发现:12=1,112=-121,1112=12321,11112=1234321,…请你根据发现的规律,接下去再写两个等式;
    2. (2) 对称的等式:12×231=132×21.仿照这一形式,完成下面的等式,并进行验算:12×462=,18×891=
  • 34. 在△ABC中,∠ACB=90°,AC=BC,直线MN经过点C,且AD⊥MN于点D,BE⊥MN于点E。

    1. (1) 当直线MN绕点C旋转到图的位置时,

      求证:①△ADC≌△CEB;②DE=AD+BE。

    2. (2) 当直线MN绕点C旋转到图的位置时,DE、AD、BE三条线段的长度关系又如何?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